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9.17—9.23)

2018-09-21 11:24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一周风电项目风电开发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9.17—9.23)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汇总了9月17日至9月23日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

1、都兰金水口东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9月14日,由中国电建西北院投资建设的西北水电都兰金水口东风电场50兆瓦工程成功并网发电。

西北水电都兰金水口东风电工程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乡境内,场址区平均海拔2943米,总装机容量50兆瓦。共安装25台风机,其中:23台单机2.0兆瓦、1台2.5兆瓦、1台3.6兆瓦;与金水口西风电场合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含集控中心),工程主要包括道路施工、风力发电机组(含箱变)建安、35千伏集电线路安装、110千伏升压站(含集控中心)电气设备安装及调试等工作,风电场年利用小时数2311小时,年上网电量为11555.09万千瓦时。本期工程设计通过两回35千伏集电线路汇集至110千伏升压站,以110千伏电压等级接入青海省海西州330千伏文鲁变,实现电力的本地消纳,或由330千伏文鲁变通过西北750千伏电网二通道和特高压直流进行省间消纳和区域外送。

2、总装机209.9MW 广西发改委批复核准4个风电项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广西发改委今日批复核准4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09.9MW,总投资近17.16亿元(171626万元)。

良庆墰清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已列入2018年广西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且马山杨圩风电场已建成投产,满足《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广西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18〕5号)规定的进度要求。为加快我区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良庆墰清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单位为:华电福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南宁市良庆区南晓镇、大塘镇等一带山地。良庆墰清岭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容量为60MW。项目总投资为52600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通过向银行贷款解决。

灵川海洋风电场工程项目已列入2018年广西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且灵川灵田风电场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基本满足《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广西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18〕5号)规定的进度要求。为加快我区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灵川海洋风电场工程。项目单位为:国家电投集团广西灵川风电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灵川县灵田镇、海洋乡、大圩镇等一带山地。灵川海洋风电场工程项目建设容量为50MW。总投资为41472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通过向银行贷款解决。

博白射广嶂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已列入2018年广西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且博白射广嶂风电场一期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基本满足《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广西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18〕5号)规定的进度要求。为加快我区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博白射广嶂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单位为:广西大唐桂冠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博白县那卜镇、大垌镇、新田镇等一带山地。博白射广嶂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容量为50MW。项目总投资为43249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通过向银行贷款解决。

兴业龙安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已列入2018年广西风电开发建设方案,且兴业龙安风电场一期工程已实质性开工建设,满足《广西壮族自治区能源局关于印发广西2018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的通知》(桂能新能〔2018〕5号)规定的进度要求。为加快我区风能资源开发,促进能源结构调整,保护城乡生态环境,依据《行政许可法》《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条例》,同意建设兴业龙安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单位为: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兴业县城以东,龙安镇以西,葵阳镇及城隍镇以西一带山脊区域。兴业龙安风电场二期工程项目建设容量为49.9MW。项目总投资为34305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占总投资的20%)由项目单位以自有资金出资,其余通过向银行贷款解决。

3、装机500MW!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项目核准申请报告审批前公示

4、中国电建华东院总承包的巴基斯坦150MW风电项目全线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3日下午3时,随着巴基斯坦特里肯波顿(Tricon Boston)风电项目B站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可利用率达到99.9%,至此,该项目A、B、C站全线投产发电,工期累计提前96天完工。

巴基斯坦Tricon Boston项目位于巴基斯坦东部的信德省达塔县锦屏区,距港口城市卡拉奇市约120km,总装机容量150MW,共安装87台GE103-1.715MW的风力发电机组,是目前华东院在巴基斯坦承接的最大的风电总承包项目。

5、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增补列入广东省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

近日,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接广东省发改委函复,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增补列入了2018年广东省重点项目计划。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外罗镇东面海域,规划装机容量60万千瓦。

面对广东省风电项目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在国家电投集团徐闻风电公司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加强与地方政府各部门的协调,最终使项目成功列入广东省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下一步,公司将加快前期相关文件办理进度,确保实现项目年底核准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