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能源局局长被查 AP1000首堆商运】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9.17-9.21)

2018-09-21 13: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人物奖拟授奖公示(附全名单)

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于2018年9月11日在京召开会议,会议评审出2018年度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拟授奖项目共135项,其中技术发明奖10项(推荐授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科学技术进步奖125项(推荐授一等奖13项、二等奖39项、三等奖73项)。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官网上线:领导人少了1位 子分公司共83个!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国家能源集团官网已正式上线,电力君翻看了一下,信息量巨大!

详情点击

重磅!国家能源局: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风电、光伏项目的平价上网步伐将进一步加快!通知明确,接入公共电网在本省级电网区域消纳的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如无需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补贴,由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协调落实有关政策后组织建设。上网电价按当地燃煤机组标杆上网电价或作为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基准的其他常规能源平均上网电价执行。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被查:曾被称少年天才 拥有良好口碑

努尔·白克力是国家发改委排名第二的副主任,也是国家能源局自成立以来第四任局长。此前,国家能源局第二任局长刘铁男也因腐败落马。

详情点击

直播|国家发改委就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 稳定有效投资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8年9月18日(周二)下午15:00,在国家发改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相关司局负责同志出席,介绍“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 稳定有效投资”有关工作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详情点击

正式文件!安徽光伏储能、能源互联网项目可获补贴

近日,安徽合肥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光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对本政策发布后并网运行的光伏储能系统,项目中组件、储能电池、逆变器,采用工信部相关行业规范条件公告企业产品或《合肥市推荐应用光伏产品导向目录》推荐产品的,自项目并网次月起给予储能系统充电量1元/千瓦时补贴,同一项目年度最高补贴100万元。

详情点击

报告全文丨《“一带一路”电力综合资源规划研究》:“一带一路”绿色电力合作路线图发布

本报告是“一带一路”绿色发展项目发布的第一份报告,分析和预测了在未来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电力的强劲需求。报告建议,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力规划中需要采用“综合资源规划”,把电力供应侧与需求侧有机地结合起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详情点击

总规模1000亿元!国家电投、中核集团等发起的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成立

首期100亿元、总规模1000亿元人民币的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正式成立,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等发起成立。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王晓林涉嫌受贿罪被提起公诉

近日,国家能源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林(正厅级)涉嫌受贿罪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衡水市人民检察院向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详情点击

北京: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

日前,北京印发《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原则上不再新建天然气热电联产和天然气化工项目。

详情点击

亿纬锂能:子公司签储能电站设备租赁使用合同

9月18日晚间,亿纬锂能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子公司武汉亿星能源有限公司与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淮安市签订了《储能电站设备租赁使用合同》,共同开展江苏银珠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分布式储能电站项目,项目有效期为 10 年。

详情点击

受台湾间谍金钱诱惑 三男子搜集电力能源设施等情报被检方公诉

广东国家安全机关9月16日披露,广东三男子被台湾间谍通过网络策反运用,向台湾间谍提供军事设施和重点民用工程涉密资料,日前被检方提起公诉。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能源局新来了副局长 上半年风电装机“井喷”】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2018.9.10-9.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