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扎实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2018-09-25 07:5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国家电网盐城供电公司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扎实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

吴 文

报载: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下半年任务,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开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国家电网公司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肩负着重要责任和使命。新时代公司战略目标是: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国家电网目前的经营区域涉及中国国内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覆盖国土面积的88%以上,供电人口超过11亿人,同时还在稳健运营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的海外资产。今年以来,公司上下扎实推进公司“一六八”新时代发展战略实施,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圆满完成一系列重大保电任务,电网建设取得新进展,促进污染防治、服务脱贫攻坚、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等扎实推进,电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经营管理持续加强,国际业务扎实开展,改革工作深入推进,科技创新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队伍建设成效彰显,工作取得许多新成绩、新亮点。下半年一要全力做好安全工作,二要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三要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四要加大各项改革力度,五要进一步强化经营管理,六要持续提升优质服务水平,七要推进产业、金融、国际业务发展,八要加强科技创新与成果应用,九要加强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由此,我们既要抓住当前工作的关键,又要明白长远发展的方向,既要关注专项领域具体目标,又要注重全面落实所有责任。我们只有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持续提升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能力,着力打造卓越竞争力,才能努力把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实践,才能以绝对负责精神确保公司决策落地,进而扎实推进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国家电网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