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家电投赤峰新城热电公司双机运行抢发电量正当时

2018-09-25 18:15来源:内蒙古锡林郭勒白音华煤电有限责任公司赤峰新城热电分公司作者:王威然关键词:赤峰新城热电发电量机组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赤峰新城热电公司经过与电网沟通协调,电量计划大幅提升,于8月11日再次实现非采暖期双机运行,最大日发电量1191万千瓦时,为全年任务目标的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年初以来,该公司全力克服电力市场竞争激烈、低电价等不利因素。对内,狠抓安全教育培训,通过开展全员安全知识培训、反事故演习、消防演习等活动,提升员工的安全意识;合理制定两台机组C级检修计划,先后完成两台机组C检工作,全面提升了设备的可靠性,确保机组运行工况处于最佳状态。对外,积极与电网公司沟通,在夏季机组运行小时、利用小时较高的有利时机,顺利实现两台机组并网运行。

自双机运行以来,该公司将“多发电、稳发电”作为第一要务来抓,分秒必争保运行、抢电量。加强与调度协调沟通,时刻关注每日电网负荷,精细抓好电量抢发,及时优化调整运行方式,确保机组稳发多供;加强操作调整,努力提升经济技术指标,为保证机组长时间高负荷运行情况下安全稳定,持续强化对重要设备、重点部位的日常巡检和缺陷排查,提高岗位责任意识;全力保障电煤,该公司积极与白音华煤矿沟通协调,提高来煤热值,利用配比掺烧方式等,全面做好保煤量、促掺烧工作。

目前,该公司两台机组高负荷运行,最高负荷率达82%。


作者: 王威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赤峰新城热电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机组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