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报道正文

DNV GL 发布新版漂浮式风力发电机设计标准

2018-09-27 14:36来源:中国能源网作者:王林关键词:漂浮式风电风电标准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6日,全球最大独立能源专家与认证机构DNV GL发布针对漂浮式风力发电机结构设计的修订标准DNV GL-ST-0119,以及针对漂浮式风力发电机认证的全新指南DNV GL-SE-0422。

这两份文件共同定义了漂浮式离岸风力发电机在概念、样机和项目方面的设计与认证要求,涵盖针对整套集成系统的完整要求,适用于漂浮式风电场、风机或其部件的设计与认证,同时提供了最全面的技术参考,以期安全、可靠地开展漂浮式风力项目。

DNV GL指出,到2050 年,12% 的全球主要能源供应将来自风能,其中20% 来自离岸风电。到2050年,离岸风电将较2016年增长85 倍。漂浮式风机等新技术的应用将逐渐普及,因此在采用此类创新技术时,应降低风险,确保安全可靠地实现预期的性能与质量目标,这点至关重要。

为确保这一新技术得以安全投入应用,DNV GL 依据各类研究项目和基于现有漂浮式风力样机和试验风电场的验证经验制定了该技术指南。此外,这些文件除了考虑漂浮式风电特有的挑战与难点外,还参考了DNVGL在石油天然气和固定式离岸风电行业的长期经验以及其成熟的标准体系。

针对漂浮式风机结构设计的技术标准DNV GL-ST-0119以及漂浮式风机认证的全新服务指南DNV GL-SE-0422适用于整个漂浮式结构,包括从对单个风机和浮体的控制,到整个风电场的系泊和固定。

为保证结构安全,完整认证流程与现有的海上固定式风机认证方案保持一致。过去十年间,DNV GL 已与业界开展合作,从而共同制定针对行业需求的定制认证方案。

“DNV GL 已预见到漂浮式离岸风电的良好前景,其创新理念可释放全球离岸风力资源的巨大潜力。随着此技术日趋成熟,我们对相关标准进行了修订,同时还发布了针对漂浮式风力发电机的认证服务文件。我们坚信,这一举措将为漂浮式风机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从而使其能真正成为让能源在未来变得更安全、更智能和更环保的具有竞争优势的技术。”DNV GL 可再生能源认证部门的执行副总裁Kim Mørk 表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标准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