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技术正文

最新漂浮式风机标准与认证指南 DNV.GL重磅发布!

2018-09-28 08:50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漂浮式风电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全球风电界最权威的认证机构DNV.GL发布了两部新标准——《DNV GL-ST-0119 漂浮式风机结构设计标准(修订版)》和《DNVGL-SE-0422漂浮式风机认证指南》。

(文章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ID:EU_offshore)

相关阅读:DNV GL 发布新版漂浮式风力发电机设计标准

《漂浮式风机结构设计标准》主要对风机基础控制提出了要求,从浮子到系泊系统与锚,从控制单台风机到整个风场;《漂浮式风机认证指南》则是对整台风机的认证要求,标志着漂浮式风机已进入认证时代,规模化发展指日可待。

DNV.GL通过研究已有的漂浮式样机和示范项目,从中汲取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以上的标准。

标准化是行业成熟的标志,对投资者来说,这意味有现成的例子可以参考,从而省去了许多研发成本,从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提高了行业的活力。除了DNV.GL外,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委员会(ISO)、美国船级社(ABS)都为海上风电标准化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不过,在漂浮式技术上,DNV.GL还是走在了前面。

DNV.GL认为,未来海上风电行业蕴含着巨大的潜力,而漂浮式技术极大降低了海上风电对环境的要求,是释放这一潜力的关键。

根据DNV.GL预测,到2050年,全球12%的能源将来自风电,其中的20%为海上风电,海上风电规模将达到2016年的85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漂浮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