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返还低收入家庭电费71万余元

2018-09-29 08:18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费电力用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8日,笔者从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获悉,2018年1——9月份,公司共返还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等低收入家庭电费补贴711132.8元,惠及家庭1.2万余户。

为减轻低保户、五保户家庭经济负担,自实施阶梯电价以来,济源供电公司严格执行《关于对低收入家庭优惠用电有关问题的通知》,对全市城乡低保户和农村分散供养的五保户家庭执行每月免费用电10千瓦时的政策。免费用电基数采取“先征后返”的方式,电费由供电部门正常收取,免费资金将按每月5.6元的标准,以季度为周期,将返还金额转至低保户、五保户指定账户。

由于济源市从2005年就开始进行城乡一体化建设,所有城乡低保户、五保户等低收入群体均纳入全市民政部门统一管理,并建立有详细档案和银行账户。为确保相关资金迅速返还,济源供电公司充分借助这一平台,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协调,迅速将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并定期进行数据更新,以确保不遗漏。

据了解,自基数电费返还工作实施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共发放电费补贴近250万余元。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