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数据正文

数据 | 全球核电输出国的海外项目统计

2018-09-29 08:53来源:核能科普ABC作者:俞冀阳关键词:核电项目核电技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的六个主要核电技术输出国家,都在争取“核电走出去”,向国外输出核电技术是回报十分丰厚的买卖。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能科普ABC” ID:henengkepu  作者:俞冀阳)

那么全球主要的核电技术输出国的海外项目情况怎么样呢?我们统计了2000年以后在海外开工的全球核电项目,按照装机容量进行统计,俄罗斯占据45%,几乎占据半壁江山。韩国凭借其在阿联酋获得的大单,排名第二,占16%。法国和美国凭借在中国获得的大单,各占14%,位列第三、第四名。中国凭借巴铁的哥们义气,占9%,获得第五名。加拿大靠一个在罗马尼亚的半死不活的项目起死回生没有得零分,但也只占2%垫底。

微信图片_20180929084834.jpg

各个国家2000年以后在海外开工的具体项目情况列举如下。

A)美国

01.png

B)法国

02.png

C)加拿大

03.png

D)中国

04.png

E)韩国

05.png

F)俄罗斯

微信图片_20180929085021.jpg

如果计算净出口,我们国家就成负的了。中国核电走出去,需要大家一起加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