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山西对2017年度省调发电企业违约电量处置结果等三个拟定方案进行公示 违约电量共14625万千瓦时

2018-09-29 11:3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发电企业自备电厂山西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山西省经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对2017年度省调发电企业违约电量处置结果等三个拟定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2017年各发电企业累计发生违约电量14625万千瓦时。鉴于自备电厂与电网无结算关系,对发生违约电量的华泽、太钢、启元、兆丰四户自备电厂予以通报批评,且不做任何奖励,违约电量不进行处置。剔除自备电厂及太原一电厂后,省调公用电厂2017年度发生的可处置违约电量共计11934万千瓦时,用于对有关发电企业进行奖励。

详情如下: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对2017年度省调发电企业违约电量处置结果等三个拟定方案进行公示的通知

省调各发电企业:

现将2017年度省调发电企业违约电量处置结果(附件1),漳电大唐热电、柳林电厂高背压改造增补电量(附件2),省调火电机组奖励电量分配方案及2018年上半年省调火电机组奖励电量分配结果(附件3)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9月28日至10月9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请将加盖公章的反馈意见于10月9日18时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省经信委电力处,逾期不反馈视为无意见。

联系人:李安萍

电话:0351-3089905

电子邮箱:sxjxwdlc@163.com

附件:1.2017年度省调发电企业违约电量处置结果

2.漳电大唐热电、柳林电厂高背压改造增补电量

3.省调火电机组奖励电量分配方案及2018年上半年省调火电机组奖励电量分配结果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年9月28日

附件1:

2017年度省调发电企业违约电量处置结果

2017年,省调各发电企业积极配合电网调度工作,合理安排机组运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供电、保电任务,确保了厂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依据《山西电网并网机组运行规则》相关条款,省电力公司对省调机组进行了考核。2017年各发电企业累计发生违约电量14625万千瓦时。

为鼓励发电企业强化自身运行管理,支持全省电力安全运行,经研究,对2017年违约电量作如下处置:

一、鉴于自备电厂与电网无结算关系,对发生违约电量的华泽、太钢、启元、兆丰四户自备电厂予以通报批评,且不做任何奖励,违约电量不进行处置。

二、剔除自备电厂及太原一电厂后,省调公用电厂2017年度发生的可处置违约电量共计11934万千瓦时,用于对有关发电企业进行奖励,具体办法如下:

(一)对全年实现“无非停”的发电机组实施奖励

依据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考核结果,对全年实现“无非停”的发电机组给予一次性电量奖励,标准为运行时间超过全年60%,即运行天数达到220天且无非停的机组,按单台机组容量计算。单位系数奖励电量150万千瓦时,2017年度共奖励电量4500万千瓦时。奖励系数见下表:

6.png

(二)对报送电力信息及时准确的企业实施奖励

按照省经信委2014年7月下发的《关于调整月度生产经营情况报表内容的通知》要求,对2017年度报送月度电力信息统计报表及时准确的发电企业给予电量奖励。单位系数奖励电量10.86万千瓦时,2017年度共奖励电量6684万千瓦时。奖励系数见下表:

7.png

(三)对支持电力运行管理工作的企业实施奖励

对协助承办“三公”调度信息发布例会的阳光电厂(2017年一季度)、塔山电厂(2017年二季度)、京玉电厂(2017三季度)、山西临汾热电厂(2017四季度)、瑞光电厂(2018年一季度)共五户发电企业给予电量奖励。每承办一次奖励电量150万千瓦时,共奖励电量750万千瓦时。

表3. 2017年度省调发电企业违约电量处置结果

8.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自备电厂查看更多>山西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