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技术正文

风电齿轮箱常用的密封方式——安维士

2018-09-30 08:41来源:南京安维士作者:南京安维士关键词:安维士风电齿轮箱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机械设备中常用的密封可分为静密封和动密封两大类。而在风电齿轮箱中常用的静密封有非金属密封、非金属-金属组合密封垫、胶密封等。一般偏航、变桨和主齿轮箱的堵头和螺塞处用非金属-金属组合密封垫,而油管管接头处常用O型密封圈这种非金属密封,偏航变桨箱体和齿圈以及主齿轮箱齿圈和箱体之间也常用此密封。透盖、闷盖则常用密封胶密封,有时候偏航变桨箱体与齿圈之间也用密封胶密封。

组合密封圈

O型圈

风电齿轮箱常用的动密封可分为接触型密封、非接触型密封,而其中接触型密封又可分为骨架油封、V型封等。非接触密封可分为迷宫密封等。一般主齿轮箱高速轴、行星转架处常用迷宫式密封,因迷宫密封的转子和机壳间存在间隙,被密封介质在通过曲折迷宫的间隙时产生节流效应而达到阻漏效果,其无固体接触,毋须润滑,并允许有热膨胀,所以适用于高温、高压、高转速频率的场合。而偏航、变桨齿轮箱的输入端和输出端常用骨架油封来密封防油,下端面透盖处常用V型封,用以防尘及防润滑脂。

骨架油封

迷宫密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维士查看更多>风电齿轮箱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