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轰”的一声 十里泉电厂凉水塔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2018-09-30 08:46来源:幸福微市中关键词:上大压小超超临界煤电去产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二、一,起爆!”9月29日16时,随着爆破指令的下达,十里泉电厂#3、#4凉水塔在升腾的烟雾中轰然倒下。至此,这两座曾为鲁南地区及枣庄电能立下汗马功劳的“大胖墩”,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来源:幸福微市中)

该厂#3、#4凉水塔分别于1981年、1982年投产运行,均为双曲线自然通风塔。2007年12月,#3、#4机组因“上大压小”政策,实施关停,为扩建两台600兆瓦级超超临界机组作出了贡献。机组关停后,凉水塔处于闲置状态,目前塔体及顶部混凝土出现部分风化剥落现象。为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厂前区域整体美观,该厂决定对#3、#4冷水塔实施定点爆破拆除,用实际行动为环保事业、城市转型做出进一步积极的贡献。

为确保爆破拆除的安全顺利进行,该厂成立工程指挥部,下设安全警戒、清场撤离、应急救护消防、预警信号、爆破施工、生产保障、综合报道等7个工作组,采取分组划片办法,严格落实责任制。全体工作人员按照要求对爆破现场进行疏散清场,严防车辆人员出入,随时待命处置意外情况,以高度的责任感顺利完成了爆破拆除任务。

#3、4号水塔的爆破,宣告了四台125兆瓦小机组拆除完毕,正式淡出人们的视野,退出历史的舞台,也是该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又一有力见证和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生动实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上大压小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煤电去产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