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报道正文

迪庆:水电站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和运行不规范1人被问责1人被约谈

2018-09-30 09:11来源:迪庆州纪委作者:杨洁关键词:水电站生态保护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人被问责1人被约谈。迪庆州纪委监委对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下达《监察建议书》,责令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进行整改,并上报整改情况。”日前,迪庆州纪委查处了香格里市螺蛳湾水电站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和运行不规范致使河流断流河床裸露的问题。

2017年12月14日,迪庆州人民政府将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迪庆州香格里市螺蛳湾水电站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建设和运行不规范致使河流断流河床裸露的问题”线索交州纪委办理,州纪委抽调林业局、水务局以及香格里拉市纪委相关人员组成调查组,对香格里拉市螺蛳湾水电站生态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行不规范致使河流断流、河床裸露的问题进行调查。

经查,云南省委、省政府第三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属实。2015年10月州人大公布实行《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水资源保护管理条例》,规定“水资源开发项目下游河道生态流量,不得低于河流多年平均流量的10%”。因对螺丝湾水电站生态环保设施建设和运行不规范缺乏有效监管,致使2017年7月螺蛳湾水电站下游河流断流、河床裸露。

对此,州纪委监委对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习武进行约谈。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委对香格里拉市水务局党委书记树润坤给予“责令作出书面检查”的行政问责;州纪委监委对香格里拉市人民政府下达整改《监察建议书》。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系人民福祉,关乎民族未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迪庆州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追究,对各类环境违纪行为实行‘零容忍’,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等失职失责行为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州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让迪庆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为把迪庆建成全国最美藏区夯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生态保护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