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煤电行业去产能任务重磅发布 火电主业难振】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9.25-9.30)

2018-09-30 11: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文|《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涉及生物质、核电风电、光伏等多个发电领域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8年)》的通知,《规划》指出,坚持因地制宜、规划先行、合理布局、多元发展,科学推动生物质能资源的能源化循环利用和清洁利用。在鲁西北、鲁中等农作物秸秆丰富地区,重点建设农作物秸秆为主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在鲁南木材加工聚集区和农作物秸秆丰富地区,重点建设农林生物质发电项目;在胶东半岛果树枝桠柴资源丰富地区,重点建设林木资源为主的生物质发电项目。

详细阅读

最新报告|259GW新煤电浪潮正在中国涌动!井喷式核准导致的煤电大跃进能被阻止吗?

虽然煤电设备平均利用率不足一半,但新的卫星照片显示,中国煤电有25%的增长正在取得进展。政府命令化解煤电过度建设的努力收效甚微。

详细阅读

中国神华位居普氏全球能源公司250强第五名!国电电力第161位 龙源电力第166位

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S&P Global Platts)日前公布2018年全球能源公司250强榜单,其中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China Shenhua Energy)位居第五,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China Petroleum & Chemical Corp)排名第九,中国长江电力有限公司(China Yangtze Power Co,Ltd)排名第三十七位,中石油有限公司(PetroChina Co Ltd)排名第四十七位,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等电力能源公司均榜上有名。

详细阅读

重磅|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终下发 共计1190.64万千瓦!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加快做好淘汰关停不达标的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工作暨下达2018年煤电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第一批)的通知》终于下发。

详细阅读

煤电的末日?继欧洲弃煤之后 日本最大煤电开发商丸红也宣布逐步退出煤电市场

9月18日,日本最大煤电开发商丸红株式会社宣布了一系列新的商业政策以促进可持续管理(sustainable management)、应对气候变化,包括:逐步退出煤电市场、不再参与新的煤电项目、积极参与可再生能源产业。

详细阅读

火电主业难振 漳泽电力卖亏损资产“止血” 加码新能源谋转型

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是山西最大的发电企业。目前,由于火电主业难振,漳泽电力正通过布局新能源产业等途径谋求转型。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努尔·白克力遭调查 火电企业盈利前景可期】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2018.9.17-9.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