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8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9-30 13: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青柠关键词:电力项目风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夏发改委:塞上33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批 电网投资达2亿元

近日,宁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核准批复了《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塞上33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境内,拟用地总面积2.6432公顷,新建塞上330千伏变电站,安装2组36万千伏安主变,建设2个330千伏出线间隔,至沙坡头750千伏变电站;新建沙坡头~塞上330千伏线路,线路长度2×14公里,按同塔双回路架设,导线截面2×630平方毫米;建设相应无功补偿装置和二次系统工程。该工程静态投资20365万元,动态投资为20748万元。工程建设资本金5187万元,占动态投资的25%,由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出资,其余部分申请贷款解决。

详细阅读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至山东特高压通道首台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9月18日21时59分,蒙能集团锡林热电厂二期扩建项目3号机组一次并网成功,成为锡林郭勒清洁能源输出基地锡林郭勒盟到山东特高压通道中第一台上网送电的机组。至此,蒙能集团也成为该通道7个配套电源项目首家发电的建设单位,同时掀开了该能源基地向外送电历史新篇章。

详细阅读

辽宁电网两大输变电工程投入运行

9月21日,据辽宁省发展改革委介绍,作为省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重点项目的宽邦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阜新—科尔沁500千伏输变电工程竣工并投入运行。两项工程的建设增强了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对于满足全省用电负荷的发展需要,将富余电能安全稳定地输送至京津冀鲁地区,增加省内发电企业效益,促进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详细阅读

重庆九龙坡享堂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带电一次成功

9月20日20时08分,重庆电建承建九龙坡享堂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带电一次成功。享堂输变电工程由变电、线路、通信三部分组成。变电站本期为2台31.5兆伏安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利旧检修),最终规模为4台50兆伏安三相三绕组有载调压变压器;110千伏出线终期规模5回,本期2回,至220千伏黄荆堡变电站及110千伏石塔变电站各一回;35千伏终期考虑6回,本期2回;10千伏终期考虑48回,本期8回。线路部分新建荆石线π接入110千伏享堂变线路单双回混合架设,线路路径长度约0.45+0.45+2x0.03千米;新建杆塔7基,单回路包括转角(终端)角钢塔1基,直线钢管杆1基,转角钢管杆3基,水泥杆1基;双回路包括终端钢管杆1基。

详细阅读

南方电网首个全面国产化抽水蓄能电站投运

9月25日,深圳抽水蓄能电站最后一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我国首座建于超大型城市中的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全面投产。深蓄电站位于深圳市盐田区和龙岗区之间,距深圳市中心约20公里,距离香港、大亚湾核电站、岭澳核电站约25公里。该电站项目概算静态投资49.48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4x30万千瓦),设计年均发电量15.11亿千瓦时,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调频、调相以及紧急事故备用任务。深蓄电站是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规划中的重点建设工程,也是西电东送的落点和粤港电网的连接点。该电站的投产对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5.8万吨、节省天然气1.83万吨、减排温室气体总量约2717.28吨。

详细阅读

青海西宁首座110千伏钢结构智能变电站投运

日前,西宁电网首座采用钢结构建设的110千伏祁家城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项目位于西宁市城北区魏家庄村,是西宁电网的重要枢纽。该变电站采用“一次设备本体+智能组件”的形式建设,站内装设一体化监控系统、保护信息子站、保护可视化运维、网络分析仪、智能组件等设备,110千伏出线3回、10千伏出线36回。110千伏祁家城变电站线路工程为单层钢框架结构,基础采用柱下钢筋混凝土独立浇筑,外墙结构为铝锰镁板,内墙为硅钙板。这是西宁电网建设的首座装配式变电站,也是预装式变电站建设的第一个试点项目。

详细阅读

德州电网220千伏望湖变电站投运

9月20日22时30分,德州电网220千伏望湖变电站一次性送电成功,顺利投运。220千伏望湖变电站工程位于德城区东南约11.5公里,抬头寺乡乡政府西北约1.3公里,经一路以西,抬头寺乡镇公路以北。该站设计220千伏规划出线6回,包含本期出线4回和远景向西、向东备用线路各1回。本次送电范围包括220千伏华湖Ⅰ线、陵湖线、华湖Ⅱ线、杨湖线及望湖站站内设备,送电工作涉及场站数量、覆盖范围为德州电网历时之最。

详细阅读

水电项目

巴基斯坦N-J水电站2号机组完成试运行

8月27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巴基斯坦N-J水电站2号机组720小时考核试运行完成。这是继该电站3号、4号机组完成720小时考核运行后的又一重要节点。N-J水电站全部发电后,每年将提供51.5亿千瓦时电量,占巴基斯坦水电发电量的12%,可以解决巴基斯坦全国15%人口的用电紧缺问题,并带来450亿卢比(约合27亿元人民币)的财政收入。

详细阅读

长龙山电站启动下水库大坝填筑施工

8月19日上午8时,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填筑施工拉开序幕,标志着三峡集团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大坝建设全面进入攻坚战决胜阶段,为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下库蓄水和首台机组按期发电奠定了基础。

详细阅读

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3号机首次启动成功

9月1日下午14点20分,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最后一台机3号机组一次性启动成功。老挝南塔河1号水电站位于老挝北部湄公河左岸支流的南塔河上,距湄公河汇合处62km,共布置3台混流式水轮机组,单台机容量为56MW,总装机容量为168MW。3号机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标志着南塔河水电站3台机全部一次性启动成功,为水电站今年3台机组按期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细阅读

关于桃李坪水电站扩建机组并网确认的通知

宜昌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日前发布《关于桃李坪水电站扩建机组并网确认的通知》,同意桃李坪水电站扩建项目按2×900千瓦规模并入电网。

详细阅读

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 水电项目尾水肘管安装

8月31日,国内首个百万千瓦级EPC 水电项目——杨房沟水电站首台机(1号机)尾水肘管定位节吊装就位,标志着电站尾水肘管安装开始,同时进入水轮机一期埋件设备安装及混凝土浇筑施工阶段。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西北院中标多个水电规划项目

近日,中国电建西北院连续收到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经评标委员会评审,该公司被确认为“黄河上游(龙羊峡-青铜峡河段)水电规划调整勘察设计”、“青海省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勘察设计”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勘察设计”的中标人。

详细阅读

72079.71万元!关于福建省罗源昌西水库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附概算表)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水利厅日前发布《关于福建省罗源昌西水库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罗源县昌西水库位于罗源县护国溪河段曹垅自然村下游1.2公里处,工程任务以防洪、供水为主,兼顾灌溉、发电。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与埃及电力控股公司签署阿塔卡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框架性合作文件

9月2日下午,中国电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晏志勇在北京参加了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与中资企业见面会,与埃及电力部长共同见证了中国电建与埃及电力控股公司签署阿塔卡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框架性合作文件。

详细阅读

生态环境部关于西藏玉曲河扎拉水电站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西藏玉曲河扎拉水电站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受理情况的公示,扎拉水电站位列玉曲河干流下游河段七级开发方案中的第六级,坝址位于碧土乡扎郎村附近,厂址位于察隅县察瓦龙乡珠拉村,距左贡县城约136km,距昌都约290km,距河口约83km,距上游碧土坝址约17km。

详细阅读

120万千瓦!能源局:确定南宁为广西电网2025年新建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广西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有关事项的复函,同意在初选南宁、武鸣、钦州、来宾、桂林、灌阳作为比选站点的基础上,确定南宁(拟装机120万千瓦)站点为广西电网2025年新建抽水蓄能电站推荐站点。

详细阅读

能源局:确定5站点为安徽电网2025水平年抽水蓄能规划调整推荐站点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安徽抽水蓄能电站选点规划调整有关事项的复函,同意在初选桐城、宁国、岳西、毛尖山、霍山、清潭沟、石台作为比选站点的基础上,确定桐城(拟装机120万千瓦)、宁国(120万千瓦)、岳西(120万千瓦)、石台(120万千瓦)、霍山(120万千瓦)站点为安徽电网2025水平年抽水蓄能规划调整推荐站点。

详细阅读

桑河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转轮安装完成

9月4日下午,由中国水电八局承建的柬埔寨桑河二级水电站最后一台机组(8#机组)转轮安装完成,为机组全面投产发电奠定了基础。桑河二级水电站位于柬埔寨王国上丁省境内的桑河干流上,是柬埔寨境内规模最大的水电工程,电站装机容量400兆瓦,共布置8台单机容量为50兆瓦的灯泡贯流式水轮发电机组,多年平均发电量 19.70亿千瓦时。桑河二级水电站转轮由转轮中心体和五瓣叶片组成,其中转轮中心体重约40吨、每瓣叶片重约4吨,转轮总重约60吨。

详细阅读

几内亚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贷款协议

9月4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在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和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的见证下,几内亚经济财政部代表几内亚政府,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的贷款协议。根据协议的约定,中国进出口银行将为几内亚苏阿皮蒂水利枢纽项目提供11.75亿美元的优惠出口买方信贷。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