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8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9-30 13: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青柠关键词:电力项目风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签约欧洲最大的路基风电场项目EPC合同

当地时间9月6日,在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和挪威外交大臣瑟雷德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电建与挪威NBT公司正式签订了乌克兰西瓦什250兆瓦风电项目EPC合同。该项目由挪威NBT公司投资,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牵头融资,中国电建与福建公司组成联营体共同作为EPC承包商。项目位于乌克兰南部赫尔松地区锡瓦什湖畔,装机容量250兆瓦,采用64台Nordex3.9兆瓦风机,适用欧盟标准。项目预计于2018年10月10日实现融资关闭,正式开工,2019年12月31日完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最大的路基风电场。

详细阅读

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项目完成首船2台风机安装

9月6日、7日,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风场在遭受接踵而至的多个台风侵袭后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中交三航新能源上海临港海上风电一期项目部趁此机会,抓住有利时机,顺利完成首船2台风机即7#和1#机位风机整体安装,同时也拉开了冲刺项目整体节点目标的序幕!

详细阅读

大蛇头风电工程首台风机基础浇筑完成

9月9日19时,随着16号风机基础最后一车混凝土成功入仓,大蛇头风电工程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大蛇头风电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详细阅读

总装机92MW 广西覃塘区政府与两家新能源企业分别签署分散式风电项目

9月6日,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覃塘区松柏山、垌心两个片区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总规模约60MW,总投资约4.8亿元人民币;国家电投集团广西长洲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猫山、樟木两个片区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总规模约32MW,总投资约3亿元人民币。

详细阅读

西藏措美北控49.5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电基础开挖

9月7日,公司承建的西藏措美北控49.5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基础开挖,该台机组基础海拔4850米。

详细阅读

三峡集团在贛首个风电项目喜获核准

9月11日,三峡集团在贛首个风电项目—江西鄱阳响水滩60兆瓦风电项目喜获上饶市发改委核准。项目位于江西省上饶市鄱阳县北部,项目拟安装30台2兆瓦风电机组,拟选址场区为内陆山地风电场,项目具备较好的建设条件和开发价值。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发电量约1.12亿千瓦时,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4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46万吨,具有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和显着的环境效益,对促进当地能源结构调整、经济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

详细阅读

江苏大丰项目首台复合筒型基础成功安装 海上“栽种”风机见识一下!

9月8日上午11时,江苏大丰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首台复合筒型基础及风机一体化运输安装工作顺利完成。该台首台复合筒型基础顺利完成是继三峡集团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响水近海风电场两台复合筒型基础试验样机后的又一次成功再创新、再运用,对后续复合筒型基础及风机一体化运输安装批量化运用积累了宝贵经验。

详细阅读

国内离岸最远海上风电场送出工程竣工

9月9日,距离大丰港海岸45公里的三峡新能源300兆瓦海上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建成投运,该项目是目前国内核准在建的离岸距离最远的海上风电场,也是国内首次商业化大规模安装大容量风电机组的项目。

详细阅读

总装机209.9MW 广西发改委批复核准4个风电项目

广西发改委今日批复核准4个风电项目,总装机209.9MW,总投资近17.16亿元(171626万元)。

详细阅读

风电装机75万千瓦 兰考县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建设总体方案获批!

据悉,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关于呈报兰考县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建设总体方案(2017-2021)的请示》获批!经国家能源局研究,同意兰考县按照总体方案开展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建设。根据总体方案描述,到2021年,生物天然气年产量超过6000万立方米,占县域用气需求量的70%以上;风电装机容量75万千瓦,光伏新增装机容量40万千瓦,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县域全社会用电量的90%以上。

详细阅读

装机500MW!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项目核准申请报告审批前公示

汕尾后湖(500MW)海上风电场项目位于汕尾市陆丰市湖东镇、甲子镇以南近海海域,建设规模为500兆瓦,配套建设两座海上220KV升压站、35KV集电海缆、220KV登陆海缆、一座陆上控制中心。

详细阅读

中国电建华东院总承包的巴基斯坦150MW风电项目全线正式进入商业运行

当地时间2018年9月13日下午3时,随着巴基斯坦特里肯波顿(Tricon Boston)风电项目B站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可利用率达到99.9%,至此,该项目A、B、C站全线投产发电,工期累计提前96天完工。

详细阅读

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增补列入广东省2018年重点项目计划

近日,国家电投广东公司接广东省发改委函复,湛江徐闻海上风电场项目增补列入了2018年广东省重点项目计划,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外罗镇东面海域,规划装机容量60万千瓦。

详细阅读

都兰金水口东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

9月14日,由中国电建西北院投资建设的西北水电都兰金水口东风电场50兆瓦工程成功并网发电。项目位于青海省海西州都兰县诺木洪乡境内,场址区平均海拔2943米,总装机容量50兆瓦。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中标宁津风电总承包项目

近日,中国能建南方建投湖南火电中标山东瑞鸿宁津50兆瓦风电场施工总承包项目,项目位于山东省德州市宁津县。本工程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兆瓦,计划2019年6月30日前全部并网发电。

详细阅读

总装机100WM 广西又核准两个风电项目

9月21日,广西发改委又核准两个风电项目,分别是港南木格风电场二期、宾阳双桥门头岭风电场,总装机100MW。

详细阅读

新疆哈密景峡五A风电场风机基础浇筑过半

9月18日,随着39号风机基础混凝土顺利开、收仓任务圆满结束,标志着由水电七局机电安装分局承建的新疆哈密景峡五A风电场项目本年度风机基础浇筑任务过半,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该项目位于新疆哈密市东南约125公里的戈壁滩上。

详细阅读

华润电力偃师风电项目全部并网

9月12日,中西大区偃师风电项目最后一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至此,偃师30MW风电项目15台风机全部实现并网,标志着华润电力在偃师首个清洁能源的全部投产。偃师风电项目位于河南省偃师市县城西北邙岭镇,海拔220米-310米,属低山丘陵地形,占地面积约20平方千米,2017年7月9日主体工程开工,同年12月28日首台风机并网,并于2018年6月4日提前取得发电业务许可证。项目投产后,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1.85万吨,折合原煤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3.21万吨,减少飞灰排放0.33万吨,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绿色能源,守护碧水蓝天。

详细阅读

大唐在青海首个风电项目正式进入新的工程节点

9月19日,大唐青海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茫崖风电首台风机机组三片叶片组成的巨大风轮在风机发电机上顺利完成“接轨仪式”,标志着大唐在青海首个风电项目正式进入新的工程节点,为实现项目并网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详细阅读

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MW海上风电项目电气设备投运

9月13日,300MW海上风电项目220kV海上升压站及陆上集控中心正式带电投运,它是由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供货,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及特变电工中发上海高压开关有限公司联合制造,集中供货一次电气设备的我国首座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海上升压站。该项目的成功带电投运标志着我国一举打破了海上风电领域长期被国外合资厂商垄断的局面,首次实现了电气一次国产设备投运。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