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8年9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8-09-30 13: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青柠关键词:电力项目风电项目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江县首座220千伏龙泉变电站投运在即

德江220千伏龙泉变电站是德江县首座500千伏变电站,该变电站工程建设180兆伏安变压器1台、220千伏出线1回、110千伏出线2回,占地面积49.5亩,工程动态投资1.8128亿元。

详细阅读

海南电网联网工程备战海缆敷设 将于今年10月至明年1月敷缆

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是海南省和广东省的重点工程,总投资32.84亿元。该工程于2015年10月开工,陆地工程(包括架空输电线路和变电站工程)已于今年5月底全面竣工并投运,海缆敷设将于11月份开工,是该项目最关键的环节。敷设施工船期确定为今年10月至明年1月,由于海缆穿越琼州海峡,敷设施工必须连续进行,需要海事局和地方政府等给予支持和配合,确保过往船只及施工安全。

详细阅读

天津大孟庄220千伏变电站扩建工程等三项天津1001工程计划开工

9月6日,大孟庄220kV变电站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大孟庄220kV变电站位于武清区大孟庄镇大孟庄村,本期工程增加主变容量1×180兆伏安(2号主变);扩建220千伏1回主变出线间隔;扩建110千伏2号主变2回主变间隔,扩建1回母联间隔、4回110千伏出线间隔,形成2组双母线接线;扩建35千伏2号主变2回主变间隔,扩建1回母联间隔、6回35千伏出线间隔、4回35千伏无功出线间隔,改造1个母线设备间隔,形成两组双母线接线;扩建35千伏4组10兆乏无功补偿装置;本期35千伏系统中性点设置1组2200千伏安消弧线圈。

详细阅读

±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750千伏交流系统投入试运行

9月6日3时40分,±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750千伏交流系统一次性通过带电调试,投入试运行。±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工艺标准高,施工要求严,是疆电东送的枢纽变电站。该工程750千伏交流系统区域包含GIS(气体绝缘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交流滤波器场、750千伏继电器室、以及室内线路保护柜等,二次接线工作量为7000余根电缆和800余根网线,是工程的三大主要施工区域之一。

详细阅读

韶能股份拟与华能清能院在微电网等领域展开合作

9月6日,韶能股份发布公告称,为促进业务发展,公司与华能清能院达成一致,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储能、微电网、新能源发电等领域开展多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详细阅读

中巴共建“电力高速公路” 巴西美丽山特高压输电工程施工现场(多图)

美丽山水电站是巴西第二大水电站,二期项目是中国国家电网公司首个在海外独立投资、建设和运营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也是“特高压+清洁能源”在拉美的示范工程。工程北起巴西北部的帕拉州,向南贯穿5个州,最终达到里约热内卢州,全长2518公里。

详细阅读

深圳市:220千伏乌石岗变电站配套线路工程涉及基本生态控制线的公示

近日深圳市供电局有限公司申请办理220千伏乌石岗变电站配套线路工程的方案设计核查已进行公示,该项目位于福永街道,包括架空线14001.7米,电缆沟13830.56米。其中架空线有14001.7米、电缆工程有421.5米位于基本生态控制线范围内。

详细阅读

国家能源局:陕北-武汉特高压将于近期核准 增加湖北火电70万指标

据悉,陕北-武汉±8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将于近期核准,该工程起于陕西榆林市府谷县的陕北换流站,途径陕西、山西、河南、湖北4省,止于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的武汉换流站,线路全长约1100公里,输电规模1000万千瓦。该项目的建设将进一步促进陕北煤电基地的开发,大大提高煤电基地电能外送能力。

详细阅读

国网福建福鼎供电顺利完成110千伏洋心变电站2号主变吊罩

9月10日上午,国网福建福鼎市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洋心变电站2号主变吊罩工作,主变吊罩工作是安装调试中关键的一环,包含吊装变压器外罩、器身质量检查、锁紧绝缘固件、铁芯绝缘测试和真空注油等一系列工序,整个吊罩过程对温度、空气湿度、人员和设备安全都有较高的要求。

详细阅读

补强南部电网助力藏区发展 青海750千伏香加变电站接入大电网

记者从西宁供电局获悉,9月11日至30日,青海省又一座新建的750千伏变电站——香加变电站将开始为期20天的攻坚接入战。750千伏香加变电站前期由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现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接管。随着与大电网的互联互通,青海南部电网网架将进一步补强,玛多、玉树、唐乃亥等地区的电压调节能力也将进一步增强,为未来海南地区新能源发展提供保障,同时也为特高压工程±800千伏海南—驻马店直流工程配套水电送出奠定基础。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此次接入工程的实施,原330千伏塔拉—唐乃亥部分输电线路也将升级为750千伏电压等级运行,对推动海南、玉树地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9月30日,750千伏香加变电站将具备投运条件。

详细阅读

内蒙古纳日松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近日,内蒙古纳日松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于2015年9月20日开工,地处煤矿开采区,施工环境恶劣,矿区清赔清障难度大,线路途经多家煤矿,导致线路部分区段路径更改,加大了施工难度,影响了施工进度。经薛家湾供电局领导和工程建设处多次与煤矿沟通协商,在政府及各部门大力配合下,历经三年时间圆满完成了工程建设投运工作。

详细阅读

贵州省2018年第二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

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贵州省2018年第二批重大民间投资项目工程包的通知,本次共向社会资本推介民间投资项目82个,项目总投资1050.08亿元,拟引入民间资本规模为892.15亿元。

详细阅读

北京核准批复岳各庄220千伏站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项目

近日,北京市发改委发布《关于岳各庄220千伏站110千伏配套送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该项目位于丰台区西四环辅路,计划新建电力隧道1130米,利用新建隧道和现状隧道敷设110千伏单回电缆长7770米(以上规模以市规划国土部门行政许可为准),项目总投资7752.82万元。

详细阅读

东岗~望嶝220kV线路工程正在进行项目环评

近日福建厦门环保局环评受理了东岗~望嶝220kV线路工程。500kV东岗变(2×1000MVA)目前主要通过东岗~翔安和东岗~内官共4回220kV线路供电翔安区和岛内东部,其中东岗~翔安双回线的单回长期允许输送容量630MVA,预计2020年高峰方式下东岗~翔安双回线N-1后另一回线路满载。

详细阅读

国网首个省级信通备调系统在江苏投运

9月2日8时35分,国网江苏电力有限公司率先建成并投运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内首个省级信息通信备用调度系统。

详细阅读

福建闽清又一座预制舱型变电站投运 环保低碳占地少

9月13日凌晨,随着主变压器冲击送电成功,福建闽清又一座35千伏预制舱型变电站——省璜变电站顺利投入运行。这是继今年7月19日我省首座35千伏预制舱型三溪变电站建成投运后,闽清投入使用的第2座35千伏预制舱型变电站。

详细阅读

厦门望嶝(东山)220kV输变电工程正在进行环评受理公示

近日福建厦门环保局环评受理了厦门望嶝(东山)220kV输变电工程。工程主要包含1座220kV变电站及2回220kV配套架空电缆线路,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详细阅读

揭秘 | 鲁能海西州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

2018年3月,国家能源局批复,支持青海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作为青海海西千万千瓦清洁能源基地的首批工程——鲁能海西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国家示范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项目总装机容量70万千瓦,包括20万千瓦光伏项目、40万千瓦风电项目、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及5万千瓦储能系统,规划建设成为国际领先的“风、光、热、蓄、调、荷”于一体的多能互补、智能调度的纯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创新基地。该项目是国家首批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中第一个正式开工建设的多能互补科技创新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12.625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0.15万吨,将有效减少燃煤消耗,降低大气污染。

详细阅读

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环评报告

青海-河南±800kV 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新建送端±800kV海南换流站(含接地极和接地极线路)、新建受端±800kV驻马店换流站(含接地极和接地极线路)、新建青海-河南±800kV直流输电线路约1577.5km。工程建成后将青海省可再生能源送往河南省负荷中心,不仅有利于促进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还可为河南省等中东部地区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提供电力保证。

详细阅读

380米高!世界第一输电高塔完成首基组立

9月19日上午,重达27吨的最后两节塔头翅膀组合件顺利安装于舟山市定海区册子岛海边的380米输电高塔顶端。至此,有着世界第一输电高塔之称的舟山500千伏联网输变电工程中两基380米高塔已有一基宣告组立完成。

详细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8年8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