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中企重获尼泊尔水电项目 三峡集团成立25周年】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9.25—9.30)

2018-09-30 13:4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水电要闻水电建设水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云南省水利厅拟申报2018年绿色小水电站名单的公示

云南水利厅日前公示拟申报2018年绿色小水电站名单,目前按程序组织完成了系统填报、省级初验、专家审查和现场复核等工作。拟推荐符合条件的12座电站(名单见附件)申报水利部2018年绿色小水电站,现将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自2018年9月27日至2018年10月3日。如对名单持有异议,请在公示时间内向省水利厅提交正式书面材料。

详细情况

讲述|我与三峡集团的25年

时光匆匆,三峡集团成立至今,已走过25个年头。在这25年里,一批批三峡人前赴后继,投身清洁能源事业。他们既是三峡集团成长的见证者,也是造就者。三峡集团成立25周年之际,小微君有幸请到两位离退休老同志及八位分别于1980年代、1990年代、2000年代、2010年代入职的员工代表,和大家聊一聊他们与三峡集团的这些年。

详细情况

湖南张家界大鲵保护区实际涉及60座水电站:关闭12座 限期退出24座 整改保留24座

张家界大鲵国家级保护区1996年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总面积超过1.4万公顷,将张家界市76%以上水域划为保护区,境内有大小河流212条,流域总长3131.8公里,是25个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查发现,许多水电站建设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在大鲵自然保护区成立前,已经存在31座水电站,29座新建的水电站中,位于核心区、缓冲区内的有25座。

详细情况

6年前退休 广东省水利厅原巡视员朱兆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广东省水利厅原巡视员朱兆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细情况

2017年世界水电区域结构:中国占比第一!我国水电须适应全球数字化、绿色发展趋势【图】

2017年,世界水电约新增装机2190万千瓦,其中包括320万千瓦抽水蓄能装机容量。至此,全球水电装机达到12.67亿千瓦,总发电能力4185×106兆瓦时,为可再生能源发展做出前所未有的贡献。随着大批量的水电资产逐渐进入退役年限,资产管理面临更多的挑战。到2050年,预计全球过半数的在运水电设备面临现代化改造。数字化水电站是水电行业的新兴工业趋势。

详细情况

小水电站业主合法权益有保障了!自然保护区环境监管杜绝“一律关停”

日在湖南省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8处小水电因建在核心区和缓冲区内而被处罚。不过因先于保护区设立而建,它们并未像过去那样被“一刀切”式强硬拆除,而将按照要求逐步整改、限期退出。从“一到切”到“讲策略”,自然保护区环境监管正在发生变化。包括水电、矿产等一批项目在内,处理由简单粗暴到有章可循,环保执法也更科学、公平。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水电巨头齐聚三峡 上半年水电公司发电量稳增】北极星电力网水电一周要闻回顾(9.17—9.21)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要闻查看更多>水电建设查看更多>水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