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中国未来会减少核电规模吗

2018-10-08 08:39来源:核电周刊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技术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今年3月7日批发的《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提到积极推进具备条件项目的核准建设,年内计划开工6-8台机组。

(来源:微信公众号“核电周刊” ID:nuclearweekly)

且与前两年不同,《指导意见》对于核电发展态度悄然改变。2016年和2017年核电政策的关键方针均为“安全发展核电”,而2018年调整为“稳妥推进核电发展”。

所以目前来看,在可见的未来,中国不会减少核电发展规模。

指导意见里提到,稳妥推进核电发展。落实“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提升核电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在运核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在建核电工程安全质量可控。

在充分论证评估的基础上,开工建设一批沿海地区先进三代压水堆核电项目。进一步完善核电项目开发管理制度,做好核电厂址资源保护工作。

继续推动解决部分地区核电限发问题,促进核电多发满发。

继续实施核电科技重大专项,建设核电技术装备试验平台共享体系,加快推进小型堆重大专项立项工作,积极推动核能综合利用。

从这些来看,核电前景光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