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市场正文

【并购】维斯塔斯、华锐风电、三峡集团......2018年风电并购风云!

2018-10-08 08: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并购风电产业链风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南方电网收购卢森堡一个风电资产公司股权

2018年8月报道,继今年3月成功收购智利最大输电企业27.8%股权后,中国南方电网公司近日又将卢森堡公用事业公司Encevo S.A 25.48%股权收入囊中。

出售上述股份的私募股权公司Ardian在当地时间7月31日宣布,同意将其持有的Encevo S.A少数股份出售给中国南方电网公司旗下的南方电网国际(香港)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卢森堡的Encevo目前拥有1500名员工,在欧洲运营着超过10150公里的输电线路和超过3700公里的天然气管道,通过两家子公司Creos和Enovos Luxembourg在多个能源领域开展业务。其中,Creos侧重于运营电网和天然气网络。

Enovos Luxembourg则负责向卢森堡和德国的客户销售能源,该公司还拥有发电资产,尤其是在风电、沼气发电、太阳能发电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官方消息并未披露这起并购交易的价格。路透社援引两位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称,该交易对上述少数股份的估值约为4亿欧元。

10、吉电股份:拟7.43亿元收购上海成瑞七家风电公司100%股权

2018年8月30日报道,吉电股份日前公告称,根据新能源发展战略,吉电股份拟以现金 74,300 万元人民币收购上海成瑞七家风电公司 100%股权及其衍生权益。从而加快公司电源结构调整,实现新能源跨区域规模化的发展,提升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11、银星能源拟3.1亿元收购风电等资产 消除同业竞争

2018年9月13日报道,银星能源日前发布《关于现金收购风电股权暨关联交易的公告》公告,为了继续兑现控股股东中铝宁能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公司拟以31,249.22万元收购中铝宁能持有的宁夏银仪风力发电有限责任公司50%股权、中铝宁能持有的陕西丰晟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中铝宁能持有的陕西西夏能源有限公司51%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银仪风电、陕西丰晟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西夏为公司成的控股子公司,将对公司所从事的风力发电业务在装机规模、发电量以及市场占有率等方面都将有大幅提升。

12、银星能源151倍PE现金收购大股东风电股权 行业均值24倍

2018年9月末,据“新京报”报道。银星能源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现金收购大股东中铝宁能持有的银仪风电50%股权以及其他两项资产。其中银仪风电作价1.55亿元。

公告显示,银仪风电2017年实现净利润204.83万。以此计算,对应本次收购的市盈率为151.1倍,而同期行业市盈率为24.15倍;2018年上半年和2017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分别为3424.28万元、6438.57万元;而同期银仪风电偿还债务支付的现金分别为3950万元和9400万元。银星能源在2017年就曾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过银仪风电,但最终银星能源以业绩不达标为由终止了收购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9月28日下午,银星能源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收购案。这一收购是否能够通过尚存疑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购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