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助海南州风电外送 黄河水电多能互补750kV汇集站投运

2018-10-09 10:23来源:黄河上游水电公司作者:郝树涛/文 徐鑫 高若禹/图关键词:黄河水电风电消纳风电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9日17时02分,由黄河公司建设的海南州水光风多能互补集成优化示范工程750kV汇集站项目(国网香加变)顺利投运。

自9月24日23时40分750kV线路第一次充电开始,到项目正式投入试运行,现场各参建单位和调试人员历经100多个小时的奋战,放弃中秋假期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海拔3200米的工地上不停忙碌,顺利完成了该项目的投运工作。投运过程中,黄河公司组织相关建设部门及各参建单位、主要设备厂家等相关人员全程待命,以协调解决投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

750kV汇集站项目位于青海省海南州兴海县三塔拉滩上,距兴海县城102公里,占地面积为0.11平方公里。工程自2017年4月15日正式开工建设,投运后移交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本期主要投运1回330kV进线(加唐线)和1回750kV出线(塔加I线),站内投运设备主要有750kV联络变3台(单相变)、800kV GIS共2个完整串、363kV GIS共3个完整串。

750kV汇集站项目目前主要负责班多水电站(360兆瓦)的送出,年底前还将负责切吉东850兆瓦风电电能的送出。该项目的顺利投运,将有力推动黄河公司在海南州清洁能源基地的建设,同时将对解决玉树玛多地区限电问题提供有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黄河水电查看更多>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