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线路及台区的健康运行

2018-10-09 15:0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缆线电力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喂,闫师傅吗?我是大社村养猪场的范会中,刚才我准备给猪喂饲料,一开电磨机,没一会就停电了,还有股糊味,你快来帮我看看吧……”

10月4日上午9时,在济源市克井镇康村,正和同事一块儿在山脚下对10千伏支线进行巡视的济源供电公司克井供电所职工闫文平掏出手机,话筒里传来客户焦急的声音。

“好的,我马上到!”接完电话,闫文平跟同事罗志强骑着摩托车急忙向5公里外的现场赶去。

克井供电所担负着47个行政村、21438户的供电任务。假期间22名职工分成11个小组,担负节日期间的设备巡视和故障处置任务,对于发现的隐患及时治理,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线路及台区的健康运行。闫文平和罗志强负责大社村、南庄村、康村等5个村的巡视任务。对别人来说,国庆长假往往是“景区游”,对他们来讲则是供电辖区“天天游”。

宁静的乡村小道上,两侧的杨树随着微风“哗哗”作响,不时有落叶飘下来,落在两人的身上。距养猪厂还有一段距离时,他俩就看到该养殖场的老板范会中焦急地在门口转来转去,不时地向路口方向看去。等不得闫文平和罗志强停好车,范会中就立即跑上前说:“都怪我,没听你的话,这次你一定要帮帮我。”

原来,中秋节前,闫文平和罗志强巡视到大社村时,看到范全中的养殖场专变进线线径细还老化严重,当场建议用户进行更换。但范厂长解释说,由于中秋节前,相继有200多头小猪仔出生,停电更换,怕仔猪的取暖设备没法工作,猪圈内如果停电,到了晚上猪仔就可能被冻坏,全年收入全看这新出生的小猪身上,因此不愿意进行更换。

“都怪我,要是早点更换,就不会出现问题,当初觉得设施还能用,不换还能省几千块,现在可好,真后悔当初没有听供电所的建议。”范全中一脸懊悔道。

闫文平和罗志强立即对用户的线路进行排查……20分钟后,停电故障原因查找到,由于长时间开启取暖设备,电压负荷过大,造成用户专变的高压侧进线电缆爆裂,电缆绝缘外皮和内部铝线也熔为一体,造成进线开关跳闸。

秋风习习的太行山脉,虽说中午的太阳有些刺眼,但早晚温差大,大社村又地处太行山脉的风口位置,到夜晚最高温度才六七摄氏度,对于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猪仔,没有取暖设备,估计一晚上就会损失许多。

闫文平一边联系所里,请求进行人员支援,一边让范全中采购电缆线及配件。

10时15分,支援的抢修人员到位;11时10分,用户采购的电缆及配件到位……

断电源,拉刀闸,做安措,放电缆,做电缆头,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紧张有序的进行着。

12时50分,电缆更换完毕。合闸恢复供电,养猪场的取暖设备也再度运转起来。

“真不好意思,大过节的让你们辛苦忙活了大半天,实在太感谢了。我在村口的饭店定了餐,大家吃个饭再走。”范全中说道。

“不了,我们还有事。腾出空了,你还是把养猪场的电力设施彻底改造一下,这样就一劳永逸了。到时候打个电话,我们来给你帮忙。”说完,闫文平根同事们驱车离去。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缆线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