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吉林省能源局:关于加快推进电能清洁供暖项目建设的通知

2018-10-10 10:43来源:吉林省能源局关键词:清洁供暖火电项目吉林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今日吉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电能清洁供暖项目建设的通知”,文件原文如下:

吉林省能源局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

关于加快推进电能清洁供暖

项目建设的通知

各市(州)发改委(能源办)、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改局,各县(市、区)发改局,各市(州)供电公司、各县(市)供电公司: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清洁供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动我省电能清洁供暖试点项目尽快落地运行,确保在供暖期前如期完成,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完善电能清洁供暖项目监督管控机制。各地能源主管部门要督促省里确定的电能清洁供暖试点项目实施单位尽快办理用电手续,及时确定电能清洁供暖项目改造设计方案。各地市电力公司要指派专人与各地能源主管部门对接,跟踪督办电能清洁供暖项目进展情况,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全环节实时预警、服务资源及时调度、全流程跟踪督办,全面提升客户需求响应速度。

二、全力做好电能清洁供暖项目的供电服务工作。优先在网架结构条件较好、电网供电能力有裕度、电网改造需求较小、用户承受能力较强的地区,实施电能清洁供暖工程。需要建设配套电网工程的电能清洁供暖项目,在取得省里电能清洁供暖试点项目后,电力公司负责投资建设红线外配套电网工程;未取得省里批复的电能清洁供暖试点项目,各供电公司按照业扩报装程序执行。

三、构建多专业协同推进模式。积极构建电力公司营销专业牵头,电力公司发展、运检、物资等部门协同推进的管理模式,实现横向专业管理进一步集约、纵向层级管控进一步下沉。省电力公司本部各相关部门及各供电公司要严格按照专业分工开展相关工作,以客户需求倒排工期,加快业务办理速度,确保配套电网工程与客户工程同步建设、同步投运,快速响应和解决客户各类用电需求。

四、推行一体化管理方式。推行供电方案和初步设计一体化,统一配套电网工程出资界面,优化物资供应方式,加快配套电网工程建设速度。对10千伏及以下电能清洁供暖业扩配套电网项目可研、初设实行一体化管理,实现工程可研、初设一体化编制和一体化评审,加快立项速度。优化配套工程物资供应模式,加强资源统筹,紧急项目采取项目调剂、库存调拨等方式,满足现场需求。

五、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地发改部门会同当地财政按照2018年电能清洁取暖项目申报要求,对电能清洁供暖项目做好申报材料组织工作,并按照时间要求报至省能源局。要把握宽严相济的原则,对涉及红线的,要严格把关,确保财政资金有效使用,对一些通过整改可以解决的问题,应当给予一定的弹性关照。

六、做好电能清洁供暖运行工作。各地要加强对电能清洁供暖的研究,指导电能清洁供暖用户做好房屋保温改造及电采暖设备选型,确保电能清洁供暖项目降低运营成本,切实起到示范作用。要把好质量关,督促电能清洁供暖用户选用技术先进、经验成熟、口碑较好的电采暖设备,做好电采暖设备安装和供电线路施工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确保电能清洁供暖用电和运行安全,真正做到舒适、环保、安全的要求。

吉林省能源局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供暖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吉林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