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市场正文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 胡润百富榜》 上榜门槛连续第六年保持20亿

2018-10-11 09:05来源:胡润研究院关键词:胡润百富榜电力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行业分析

制造业,包括智能制造、机械制造、日用品、家具、塑料制品、家电、工业电器产品等,仍是最多上榜企业家从事的行业,但人数占比从去年27.9%下降到26.1%,且财富较分散。先进制造,以美的、海康威视为代表。

房地产人数占比基本保持,从去年的14.6%略升到14.9%,仍排第二。去年中国房地产行业迎来严厉调控,热点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抑制。

金融投资保持稳定上升,人数占比从去年的10.9%上升到11.6%,超过IT行业位居第三。

IT行业人数占比由去年的11.8%下降到10.3%,排名第四。主要由于一些A股上市公司市场表现不佳。

医药行业维持强劲的上升势头,从6.7%上升到7.1%,仍排第五。在今年上市公司整体表现欠佳的大环境下,一些高技术壁垒的医药上市公司仍然保持稳定增长。29位医药行业的上榜企业家财富增长50%以上,包括11位新人。同时,长生生物“问题疫苗事件”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社会服务行业从3.3%上升到5.1%。

新能源行业上榜人数占比有小幅回升,代表企业是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成功在A股上市并同时创造了7位财富20亿以上的企业家。

食品、服装纺织和零售行业都在去年基础上略有上升。资源、文化娱乐和农林牧渔小幅下降。

2018中国大陆企业家行业分布

13.png

来源:《2018 LEXUS雷克 萨斯·胡润百富榜

-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新的行业首富

居住地

来源:《2018 LEXUS雷克萨 斯·胡润百富榜》

- 对比去年排名不变 ↑对比去年排名上升 ↓对比去年排名下降 *对比去年新进前25

企业总部、企业家出生地、地区首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润百富榜查看更多>电力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