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风电整机商名录(2018最新版)

2018-10-11 09: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整机商风电企业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9、东方 电气

▶公司全称:东方 电气风电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MW、1.5MW、2MW、2.3MW、2.5MW、4MW、5MW

▶公司简介:东方风电是国内唯一拥有双馈型和直驱型两种机型的公司,是国内绿色能源风景线的主创力量,东方风电致力于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开展本地化运作,构建全球价值链,帮助本地发挥出全球价值,实现整个产业链的共赢。

东方风电在全国多地建立起了五个现代化的整机生产基地和四个部件制造公司,分布于四川德阳、德昌、天津、甘肃酒泉等地,具备年产3600兆瓦风机的能力。从1MW到12MW共计7个序列,能够满足不同环境、不同地区、不同用户的广泛需要。

10、中车株洲所

▶公司全称: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5MW、2.xMW平台化风电机组、3.xMW平台化风电机组

▶公司简介: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简称中车株洲所)为中国中车一级子公司,在国际轨道交通领域享有盛誉。中车株洲所将源自高铁的十大核心技术,以及高可靠性、高安全性的高铁基因,深度融合、嵌入风电,铸就了高品质的1.5MW、2.xMW、3.xMW平台化、系列化风电机组,并形成了自身独特的风电场快速选址、自动优化布机、最优度电成本设计、智能化运维等技术和服务体系,尤其在“低风速”和“高海拔”风电领域具有核心优势,是参与编制《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选型导则》和《高海拔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导则》行业标准的唯一风电整机商

历经十余年发展,中车株洲所已成长为优秀的风电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并成为中国中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要一极。

  • 中国十大低风速技术创新奖

  • “全球年度最佳风电项目”机组提供商

  • 全球新能源500强科技创新型企业

  • 2017年中国风电行业杰出贡献奖

  • 11、中车风电

▶公司全称: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2.5MW、3MW、6MW

▶公司简介: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是中国中车集团投资打造的国内一流的大型风电装备企业,专业从事风力发电设备及主要零部件研发、制造与销售,风力发电工程的设计、建设和技术服务,具备年产1500套1.5-6MW风力发电机组的能力。

公司具备强大的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设有“院士工作站”;配有全功率风电整机试验站、半实物仿真平台、变桨试验台等国际先进的试验和测试设备;自主研发的1.5MW、2MW、3MW风力发电机组均已实现批量装机,运行稳定可靠;6MW海上风力发电机组全面进入研发试制阶段。山东中车风电有限公司继承了中国中车百年制造基因,以精益求精的民族匠心,锤炼中国最好的风机。

12、运达风电

▶公司全称: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750KW、1.5MW、2MW、2.5MW、5MW

▶公司简介: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拥有风力发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公司总部及研发中心位于杭州,下辖杭州临平、河北张北和宁夏吴忠三个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突破200万千瓦。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200多人,其中研发及工程技术人员500多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3人。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风力发电机组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的老牌企业,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在节能环保领域已经走过了40多年的征程。现主营大型并网型风力发电机组设计、生产和销售以及风电场运行维护、技术改造,备品备件的供应,并提供风力发电工程的风场规划、技术咨询、设计和施工等服务。

13、华锐风电

▶公司全称: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5MW、6MW、8-10MW(正在研发)

▶公司简介: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1558)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并在中国率先自主开发出全球领先的5MW、6MW系列风电机组。截至2016年,实现累计风电装机容量16474MW,海上风电装机容量170MW,出口装机容量381MW,在国内市场排名第二。

华锐风电以打造“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核心战略,以“责任、规则、执行”为核心企业文化,以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专业的服务、规范的管理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创造了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多个第一和奇迹。

14、华创风能

▶公司全称: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 1.5MW、2MW、3MW、3.6MW、5MW

▶公司简介:沈阳华创风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隶属于盾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风电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简称华创风能)。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中国自主品牌风电企业,华创风能以打造“中国能”为使命,坚持自主创新,已经形成了集研发设计、风场开发、生产销售、工程运维、风电后市场开发于一体的全产业战略布局,能够提供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潮间带风电机组。

15、华仪风能

▶公司全称:华仪风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2.0 MW、2.5/3.0 MW、5.0/6.0 MW(6MW正在研发)

▶公司简介:华仪风能有限公司(华仪风能)成立于2002年,隶属于华仪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证券代号:600290),主要经营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生产及销售;风力发电机组技术的引进及应用;风力发电机零部件的制造及销售;风电场建设运营业务的技术咨询服务;风资源测量与评估;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及运营。

华仪风能密切关注国内外风电行业的信息动态,与国内外各大院校,科研院所及风电企业保持着紧密的技术交流和业务往来。华仪风能已具有成熟的780kW、1500kW、2000kW、2500kW以及3000kW风力发电机组制造技术。

16、久和能源

▶公司全称:内蒙古久和能源装备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850kW、2MW、2.5MW、3.7MW、6MW(海上机组开发)

▶公司简介:内蒙古久和能源装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久和能源)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企业500强(第257位)、中国民营企业100强(第62位)——盾安集团所属盾安新能源产业的一家专业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整机研发、制造、销售以及风电场运维管理,能够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智能风电综合服务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现有员工260余人,公司下设鄂尔多斯生产基地、西安研发中心和西安风创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7、航天万源

▶公司全称: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5MW

▶公司简介:中国航天万源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航天万源”)是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简称“火箭院”)的控股子公司,原为航天科技通信有限公司(简称“航通”),1997年5月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1997年8月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2005年7月,火箭院成功收购航通的控股权;2007年10月进行资产重组,将其主营业务转移到国家鼓励、支持的新能源、新材料应用和环保领域;成为从事以风机研发制造和风电场开发为代表的风电产业、以稀土电机应用为代表的节能产业、以汽车发动机管理系统为代表的环保产业的多元化业务上市公司。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