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风电整机商名录(2018最新版)

2018-10-11 09:4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整机商风电企业上海电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8、京城新能源

▶公司全称:北京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5MW

▶公司简介:北京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简称京城新能源)是北京京城机电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专业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及关键部件设计、制造和风力发电场投资、建设、运营、服务以及风力发电机、大型电动机的设计、制造、服务的新能源企业,成立于2010年8月,注册资本7.3446亿元人民币。

京城新能源是中国大型风力发电装备、电动机制造业的主力军,拥有一流的产品设计和制造技术,完备的生产设施和整机满功率并网试验条件,优秀的人才队伍,并在风资源丰富地区建立了风电整机、关键部件生产基地。公司现已形成1.5MW、2MW、3MW、5MW风电机组产品系列,其中包括3MW、5MW海陆两用风电机组。目前,公司已有数百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投入商业运营,具有良好的市场业绩。

19、太原重工

▶公司全称: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5MW、6MW(正在研发)

▶公司简介:太原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重工”或“公司”)设立于1998年,是中国重型机械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前身为太原重型机器厂,始建于1950年,是新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座重型机械制造企业。

太原重工是中国新能源研发利用和风电设备制造的优势企业之一,从研制风电增速器和风电主轴开始,到第一台1.5MW双馈恒频风力发电整机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并网发电,公司在短时间内实现了风力发电自主研制的重大突破。目前,已经向用户提供了346台套1.5MW、366台套2.0MW、17台套3.0MW、3台套5.0MW系列风力发电机组,并成功并网发电。公司正在研制6.0MW风力发电机组成套设备。

20、许继风电

▶公司全称: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

▶公司简介: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电力装备行业龙头企业——许继集团公司,同时也是中国电力技术装备公司体系内唯一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研发、制造和检测的产业板块,是国家电网公司重要的新能源业务组成部分。展望未来,许继风电科技公司将秉承国家电网公司“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铸造中国可信赖的风机品牌为己任,以国际一流的风电成套设备制造商为目标,紧跟风电技术发展趋势,一如既往地为国家绿色新能源产业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永恒的服务。

21、瑞其能

▶公司全称:山东瑞其能电气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0MW、2.5MW、3.0MW、6.0MW

▶公司简介:山东瑞其能电气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由德国、瑞士和中国三方共同投资兴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主要从事研发、设计、生产、安装和销售风力发电机组并提供相关服务。公司一期投资16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已建成6万平方米的重型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在建8万平方米的车间及配套设施。中方潍坊中云机器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具有四十多年的重大装备研发及制造经验,主导产品荣获多项国家级奖励,拥有两件“中国驰名商标”,在国内外市场销量遥遥领先。外方瑞士和德国股东是欧洲著名企业的控股股东。

山东力奇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山东瑞其能电气有限公司的全方位协作单位;专业从事风电场的开发和运营,承接风电场的交钥匙工程,从风电场的前期咨询、调研、设计、建设、安装、运维管理到技术人员的培训,山东力奇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一站式服务。

22、银河风电

▶公司全称:威海银河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2MW、2.5MW、6MW

▶公司简介:银河风电成立于2007年,致力于大容量、高效可靠的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目前在山东威海、贵州遵义、广西北海设有生产基地,年生产能力可达600台。银河风电拥有1个省级技术中心——山东省直驱永磁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得国内外授权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11项。承担了山东省自主创新重大专项——6MW水冷直驱永磁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研发及产业化。

23、新誉集团

▶公司全称:新誉集团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5MW、2MW、3MW

▶公司简介:新誉集团创建于2002年,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集团专业从事轨道交通、新能源、数控设备、现代物流、办公设备、航空航天六项核心业务。集团总部及下属子公司共有员工4000余人,总资产100亿元。集团已拥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风电装备技术研究院、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投资亿元的国家级EMC电磁兼容实验室、3.8兆瓦风电机组出厂地面全性能检测试验台和3MW牵引传动实验室。

风力发电业务主要包括风电场的开发、投资、运营和建设。自2005年进军风电行业,先后开发了1.5MW双馈式、2.0MW直驱型、3.0MW半直驱等多种型号的风力发电机组,并形成批量化生产;同时配套生产和销售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发电机、变流器、齿轮箱、控制系统和塔筒等部件,年生产能力达100万千瓦。

24、银星能源

▶公司全称: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机型:1.0MW、2.5MW

▶公司简介: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前身系吴忠仪表厂,始建于1959年,具有50年机械制造历史。199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0862),控股股东是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公司主营新能源发电、新能源装备制造、检修安装服务三大业务,注册资本7.06亿元。截止2016年12月末,公司资产总额100.67亿元,员工663人,有17家分子公司。

新能源发电产业:包括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建成投运发电装机容量130.73万千瓦, 2017年拟建风电装机规模5万千瓦。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包括风电设备制造和光伏发电设备制造两条产业链,拥有宁夏风电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太阳能电池工程技术中心,具备年产300MW风机、500MW塔筒、300MW齿轮箱、200MWp光伏组件、200MWp太阳能跟踪器及支架的生产能力。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企业查看更多>上海电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