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山东莱芜电厂百万机组获亚洲电力奖2018年度燃煤发电项金奖

2018-10-11 10:10来源:华能山东作者:莱芜电厂党建部关键词:燃煤发电电厂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莱芜电厂百万机组获亚洲电力奖2018年度燃煤发电项金奖

(来源:微信公众号“华能山东” ID:HuaNengShanDong 作者:莱芜电厂党建部)

魅力莱电

被誉为“齐鲁明珠”的华能莱芜电厂位于山东省莱芜市莱城区,是一座有着40 多年发展历史而又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电厂。现装有两台330兆瓦热电联产机组和两台1030兆瓦二次中间再热机组,火电装机总容量2720兆瓦,供热面积突破600万平方米,是鲁中电网负荷中心和莱芜地区主力热源。

莱电掠影

莱芜电厂两台1030兆瓦机组扩建工程是山东省首个投产即到达超低排放标准的项目,机组效率、供电煤耗、发电煤耗三项指标均刷新了世界纪录,成为目前世界上效率最高、能耗最低、指标最优、环保最好的火电机组。

莱电之光

近日,莱芜电厂两台1000MW二次再热机组获得亚洲电力奖2018年度燃煤发电项目金奖,这也是今年我国唯一一个获得该奖的火电机组项目。

“亚洲电力奖”评选活动由《亚洲电力》杂志社主办,被誉为亚洲电力行业的“奥斯卡盛典”,大奖评委是来自亚洲各国电力行业的专家、高管、顾问。评选活动的目标是通过综合考量项目表现及其对电力行业的贡献,评选出在亚洲范围内代表电力行业发展最高水平的项目。自2005年创办以来,通过多年的发展,该评选活动得到业界人士的广泛认可。其评选出的获奖项目,都曾对推动亚洲电力行业的发展做出过巨大贡献。

本次颁奖典礼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办,莱芜电厂两台二次再热百万机组凭借效率高、能耗低、指标优、环保好、自动化程度高等特点得到各位评委的高度认可,获得亚洲电力奖2018年度燃煤发电项目金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