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总投资逾6亿元!台海核电中标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两项目

2018-10-11 12:12来源:中证网作者:欧阳春香关键词:台海核电核能三代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台海核电(002366)10月10日晚公告,一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有限公司中标工信部“工业强基工程(第二批)”第21包“第三代核电一回路均质化封头锻件制造技术”,项目总投资2.52亿元;二级全资子公司烟台台海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标第10包“高强度环轧薄壁筒制造技术”,项目总投资3.84亿元。

工业强基工程专项补助标准原则上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20%,单个项目专项资金补助总金额不超过5000万元。烟台市政府还将按照国家支持资金额度1:1比例配套。

其中,第21包项目的实施不仅有效解决了核电大型锻件成分偏析问题,而且大大提高了材料利用率,同时实现了核电反应堆压力容器、蒸汽发生器等产品的封头锻件和管板锻件的产业化生产。该技术的应用将显著提高大型锻件质量和后续的焊接质量,从而进一步提高核岛一回路主设备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第10包项目的实施,将实现不同规格高强度环轧薄壁筒产品的产业化生产,产品可应用于核能工程、石油化工、海洋工程、交通运输等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台海核电查看更多>核能查看更多>三代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