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11

2018-10-11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41家!广西公示拟列入2018年电力市场化交易10千伏电力用户准入名单(第九批)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信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拟列入2018年广西电力市场化交易10千伏电力用户准入名单(第九批)的公示》,将柳州市威尔姆预应力有限公司等41家10千伏电力用户名单予以公示,公示时间:2018年10月10日至2018年10月12日。

云南2018年9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交易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9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的公告》,现组织开展2018年9月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及售电公司电量终分,交易参与范围:在月度交易执行完毕后,仍有超用或少用电量的市场化用户、售电公司可参加用户(售电公司)事后合约转让交易,月度增量挂牌交易电量的负偏差电量部分除外。

贵州10月市场化交易时间安排:集中竞价交易申报10月22日展开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10月开展市场化交易时间安排的通知》,集中竞价交易申报10月22日展开。

政策

国家能源局:积极支持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建设有关事项的复函》,明确积极支持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包头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落实可再生能源消纳。结合本地消纳能力,统筹规划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资源的开发利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发布《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网上征求意见函,按照煤炭集中使用、清洁利用的原则,重点削减非电力用煤,提高电煤利用比例。在城市建成区内淘汰、拆除每小时十蒸吨以下的燃烧煤炭的锅炉,并对每小时十蒸吨以上的燃烧煤炭的锅炉中未达标的污染物治理实施升级改造。城市建成区内,禁止新建每小时三十五蒸吨以下的燃烧煤炭的锅炉,其他地区禁止新建每小时十蒸吨以下的燃烧煤炭的锅炉。

工信部: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二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

近日,工信部办公厅公布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第二批参考产品(技术)目录,确定苏管家智能变电站监管数据中心系统等16项产品(技术)。涉及余热余压利用、热电冷联产、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利用等领域。

江苏印发《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 构建智慧能源体系

近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了《智慧江苏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行动计划要求建设智慧能源体系,明确深化智能电网建设,提高从电厂、变电站、高压输电线路直至用户终端的精细化管理和自动化运营能力。推进城市对输电、新能源、储能、用电情况的实时监测和分布式优化调度。以智能电网为中枢,促进能源网和互联网深度融合,构建智慧能源系统。探索建设多种能源优化互补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实现能源、信息双向流动,逐步形成以电力流为核心的能源公共服务平台,全面支撑分布式电源接入、电动汽车充放电等业务。

企业

人事丨孙汉虹等5人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

近日,接国务院国资委任免通知,聘任孙汉虹、孙新国、陈琦良、夏冬林、王小康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外部董事,聘期至2021年7月。

国家电投成立氢能工程领导小组 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思路

国家电投于今年7月成立了氢能工程领导小组,进一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对氢能技术研发、示范应用等工作的组织领导,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10月10日,国家电投氢能工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集团公司总部召开。国家电投董事长、党组书记、氢能工程领导小组组长钱智民强调,要积极探索氢能新兴产业的发展思路,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地,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战略目标。

“老赖”山东北金集团深陷环保危局 热电厂、焦化厂等排污致数十村民患癌

近期接到淄博市临淄区北金村多位村民的联名举报信称,山东北金集团有限公司及旗下多家子公司存在违规排放废气、废水等问题,导致当地生态环境严重恶化,村民生活环境十分恶劣。村民同时提供的一份统计数据显示,有着2700多村民的北金村,近年来已有至少88位村民(不完全统计)罹患各类癌症,且大多已经过世。

大众汽车联手LG化学防范动力电池安全风险

据外媒报道,全球汽车巨头大众汽车集团已与韩国电池供应商LG组成了一个特别工作组,并将保持较高的会面工作频率,以确保LG可以稳定地向大众汽车供应安全的电池产品。根据大众汽车的计划,其将在2022年前基于旗下的MEB电动汽车平台推出18款全新的电动汽车,作为大众汽车未来发展路线图E(电气化)的一部分。在未来即将发布的电动汽车产品中,高尔夫级别的I.D.紧凑级电动汽车将会在明年11月份率先发布。

岷江水电:前三季度净利预增86%左右

岷江水电晚间公告,预计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同比增加86%左右。公司上年同期盈利5933万元。本期由于公司部分用电客户完成技改投运,公司销售电量同比增加,导致毛利额同比增加。

赣锋锂业H股发售价格不及预期 多种渠道扩大“朋友圈”

10月10日早间,赣锋锂业公布H股招股结果,以下限价每股16.5港元发售,与原计划招股价16.5-26.5港元相比不尽如人意。这也在一定程度“拖累”A股市场股价, 10月10日收盘,赣锋锂业以跌停收盘,天齐锂业跌幅也将近8%。根据预期,赣锋锂业将在10月11日在H股挂牌上市,净筹资31.7亿港元,其中58%将用于上游锂资源的投资及收购,及产能提供资本开支。

总装机90MW!西门子歌美飒签首个俄罗斯风机订单

近日,西门子歌美飒公告称,公司将提供26台型号SG 3.4-132风力发电机组用于俄罗斯Enel Russia’s Azovskaya风电场。这是西门子歌美飒在俄罗斯首个风机订单,该订单包括风机供应、安装、调式及售后服务等内容,风电场预计2020年投产。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1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