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AP1000全球首堆完成临时验收】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8—10.12)

2018-10-12 12:2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股又现“假央企”受害者 中核集团屡遭冒名

在证券时报·e公司对中国华宇“假央企”骗局连续展开调查后,融钰集团、迪威迅等多家A股公司已经斩断与中国华宇旗下公司的合作。10月11日晚间,又一家A股公司表示中招。10月11日晚间,*ST尤夫(002427)公告,合作方中国华宇旗下子公司持有公司49张商业承兑汇票(每张面值人民币100万元),在中核集团辟谣中国华宇非其旗下公司后双方未产生合作,但对方未返还票据,调解未果后公司向法院发起诉讼。

详细情况

全球内陆和沿海核电机组数量统计

对于内陆发展核电,经常会听到有一些安全顾虑。那么在全球范围内,内陆核电和沿海核电在数量上是否有显著差异呢?我们统计了全球681台核电机组(包括在建、在役和已经被关闭的核电厂),沿海核电占比54%。内陆核电占比46%。

详细情况

世界第一个浮动核电厂落户俄罗斯

俄罗斯已向第一座浮动核电厂的“罗曼索诺夫院士号”(Akademik Lomonosov)的两座反应炉装填核燃料,力拼在今年完成热测试运转。世界核能新闻报道,“罗曼索诺夫院士号”是俄国国家核电公司Rosatom的运营子公司Rosenergoatom所建造,它是用来为远东西伯利亚楚科奇自治区最北端城市佩韦克供电。“罗曼索诺夫院士号”是世界第一个专门以城市供电用的船上核电厂,它的全长144公尺、全宽30公尺,排水量2万1千吨。

详细情况

“华龙一号”打造国之重器 中国核电技术实现弯道超车

“华龙一号”打造国之重器

详细情况

澳总理:不惜一切代价降低电费 考虑建立澳洲核电

本周一,澳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在做客2GB电台时表示,他会做“不惜一切代价”来降低电费,如果能够降低家庭电费支出,他就会允许在澳洲建立核电。1998年,澳洲立法通过《澳洲辐射防护与核安法案》 (Australian Radiation Protection and Nuclear Safety Act 1998 ),明文禁止兴建或营运各项核能设施,包括制造核燃料的工厂、核能发电厂、核燃料 (铀) 浓缩厂,及再加工处理厂。然而上个月,前总理托尼·艾伯特呼吁莫里森政府解除对核电的禁令。

详细情况

联合国报告显示核电的需求增加有助于控制全球变暖

联合国近日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核电的大幅增加将有助于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下。IPCC的特别报告——全球升温1.5度——是受各国政府委托在2015年巴黎气候大会上发布的,并将于今年12月在波兰卡托维兹举行的COP24峰会上公布。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三门核电超预期 核电重启在即】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9.25—9.3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