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外媒:美国出台新规限制对华出口核能科技

2018-10-12 13:34来源:参考信息网关键词:核能中国广核集团核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海外媒体称,美国能源部11日说,美国在加紧管制出口到中国的民用核能科技,以避免这些科技被应用在军事或其他未经授权的用途。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2日报道,美国能源部长佩里宣称,对中国致力于在现有中美民用核能合作领域之外积极获取核能技术,美国不能忽略这些举动给国家安全造成的影响。

报道称,美国官员11日早前表示,鉴于中国从美国公司获取核材料、装备与先进科技,“损害到”美国的商业及军事的利益,国家安全委员会早在去年就已经在探讨这个问题。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2日援引美国《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美国官员周四(11日)表示对出口核技术至中国实施新的限制。此一政策改变是特朗普政府阻挠中国追求美国关键技术的最新措施,在此之前,特朗普政府已加强检讨中国投资硅谷和其他敏感产业。

报道称,立即生效的新规定包括暂时否决对中国广核集团出口核产品。

报道还称,美国的新限制并非全然禁售令,但意味美国将取得该技术不会被不当使用的更高层级保证。美国将以个案方式审查对非中国广核机构的销售。

美国官员说,尽管明白美国产业短期会受到冲击,但长期而言,他们相信该政策对保护国家安全和美国核产业基础至为重要。他们说,会为美国企业开启更多其他出口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能查看更多>中国广核集团查看更多>核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