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10.07—10.12)

2018-10-12 14: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电建设风电开发一周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大唐信阳发电公司首个风电项目——固始杨集风电场一期50MW获核准

日前,大唐信阳发电有限责任公司首个风电项目——固始县杨集风电场一期50MW项目喜获固始县发改委核准,标志着该公司豫南风电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自2018年6月21日该项目被纳入河南省发改委2018年风电建设规划以来,项目团队认真研究政策,严格按照项目核准要求,制定项目核准攻坚计划表,自我加压,有序推进项目选址意见、用地预审等前期工作。团队成员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驻守关键局委,主动、耐心与县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克服了时间紧、限制多等困难,先后取得规划选址意见、国土用地预审等核准前置批复文件,并于9月30日顺利取得核准批复。

据悉,杨集一期项目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MW的风电机组,总装机容量50MW,工程总投资4.4亿元,单位千瓦投资8948元/千瓦,计划总工期12个月。项目建成投产后,年上网电量10010万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为2002小时。

信阳公司将结合项目实际,有序推动各项工作,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项目将对节能降耗、促进能源利用方式转变、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7、黎平革命老区最大风电项目风机吊装全部完成

10月4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监理的贵州黎平二期大稼风电工程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就位,标志着该工程34台风机完成全部吊装任务,向全场并网发电节点目标迈进关键的移步。

贵州黎平是重要的革命老区,长征时期曾有多个战役借助山大沟深的地形取得胜利。但随着社会经济发展,山大沟深的地貌却影响了地区经济发展,在振兴革命老区建设中,依托山区风力资源优势建设风电场成为扶贫的重要渠道。黎平风电工程分四期建设,其中二期大稼风电是建设的难点与重点。风场建于苗岭山脉余脉,地处偏远山区,离黎平县城直线距离40公里,交通不便;场外设备运输道路长,跨越多座小型桥梁、弧小弯道和窄小路段;场区内道路长58公里,山路崎岖跨越高山、深沟,途经陡坡和悬崖。

自开工以来,工程建设遭遇重重困难。如因桥梁承重受限,设备运输遇阻;2015年为多雨年份,大雨不断袭击风场,多处道路塌方,山体滑坡严重,设备运输道路中断,施工受阻;2016年“7.20”特大暴雨使风场道路损毁严重,施工人员住房被洪水冲击,运料马匹冲走,工器具丢失,造成线路施工停工;道路开挖多处遇坚石路段,爆破冷凿竞相上演,施工进展放缓。虽然工程建设步履艰难,但监理部上下发扬长征精神,炎炎夏日,他们顶烈日酷暑,旁站风机吊装。寒冬深夜,他们在凛冽寒风中坚守岗位,旁站风机基础浇筑。风雨浓雾中,他们奔驰在崎岖山路,巡查安全质量……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长周期的建设中安全生产始终有序可控,工程质量稳定可靠。

据悉,此工程配套的风场道路连通了附近乡镇,使当地交通更加便利,有利于村民的出行和农作物对外交流,提高了物流效率。风机投产发电后,也将充足电力供应,增强用电可靠性,为促进长征沿线老百姓早日脱贫致富提供条件。

8、福建漳平红尖山48.4MW风电场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9月30日,华电科工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漳平红尖山风电场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漳平红尖山风电场项目于2017年12月19日开工建设,场内安装22台2.2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48.4MW。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雨季施工、高温天气、设备进场困难等不利因素,团结一致,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进度,顺利完成了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为后续风机全部投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9、中广核广东肇庆四会罗源50MW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2018年9月28日,华南分公司肇庆四会罗源风电场项目获得肇庆市发展和改革局的核准批复(肇发改核准〔2018〕10号)。

肇庆四会罗源风电场项目规划容量为5万千瓦,项目选址位于肇庆市四会市罗源镇、迳口镇一带山脊,风资源较好、建设条件优越。四会罗源风电场项目是华南分公司在四会市的首个核准风电项目,同时华南分公司在肇庆地区核准容量突破30万千瓦。

面对广东省陆上风电资源枯竭、严峻的市场竞争形势,华南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勇于拼搏,始终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力争为中广核新能源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10、苏岭风电项目东线整体完工

10月8日下午,苏岭风电场6号风电机组吊装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东线工程16台风机已全部吊装完工。

据悉,国庆假日期间,苏岭项目部为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科学组织、紧密配合、全面快速推进东区吊装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项目部全体工程人员秉持愚公移山精神,团结一心,保证了项目各个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下一步苏岭项目部将加快东线风机并网调试工作,同时加大西线协调力度,加快施工步伐,争取早日完成新能源分公司下达的任务指标,实现项目全部投产。

11、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海上风电项目220千伏海缆全部完成敷设

近日,三峡新能源大连庄河Ⅲ(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220千伏海缆全部完成敷设。

庄河海上风电项目采用双回220千伏3×500平方毫米海缆。其中首根海缆长26.9千米,为目前世界最长单根无接头220千伏交联聚乙烯三芯海缆,具有电压等级高、单根重量大、敷设难度大等特点。

首根220千伏海缆敷设历时9天,于2018年8月4日敷设完成。第二根220千伏海缆长26.2千米历时7天,于2018年9月19日敷设完成。

项目团队利用有限的施工窗口期,单根海缆敷设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方式。确保如期完成海缆敷设工作.

海缆敷设施工前,项目团队精心组织相关单位对海缆敷设环节的安全隐患和外部风险进行充分研判和评估,并制定相关应急预案。

海缆敷设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同监理单位、生产厂家相关人员全程现场旁站监督,采用水下超短基线定位系统(USBL)精确定位海缆路由,确保海缆敷设质量受控。

高度重视施工期间海洋环境保护工作,严格管控施工单位生活和工业垃圾处理,严禁甲板油污直接冲刷入海,最大限度降低施工海域生态环境影响。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持续做好220千伏海缆成品保护工作,在完成海上升压站整体吊装后,确保220千伏海缆顺利登陆海上升压站环网柜,为年内实现并网发电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12、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开工

9月29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中闽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工程迎来开工仪式,标志该工程迈向崭新阶段。

据悉,中闽平潭青峰二期风电场工程位于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场址涉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平原镇和苏澳镇等,场区中心位置距平潭主岛直线距离约14.5千米。该项目建设规模为72兆瓦,计划建设20台3.6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这也是国内陆上单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机组项目。

该项目是平潭综合实验区“大干120天打好七大攻坚战”集中开工重点项目之一。风电场的建设有利于拉动平潭综合实验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对优化能源节构,减轻环境污染,促进节能减排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发展当地旅游、推动区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13、大同广灵卧羊场三期9.98万千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广灵县政府通报了广灵县11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涉及两个风力发电项目,其中卧羊场三期9.98万千瓦风电项目已完工投产。

重点项目情况如下:

一是集中式光伏扶贫项目。共累计完成投资2亿元,安装完成了30MW光伏板和30台箱变,已并网发电。

二是年产0.6亿块环保砖项目。共累计完成投资200万元,完成了厂区规划设计方案、临建搭设、配套电力、水利工程、场地平整和地勘报告,购置了部分设备。目前,等待环评手续批复。

三是100万吨废铅酸电池综合回收利用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四是广灵上墨家沟50MW风电项目。共累计完成投资373万元,已通过环评,节能、安评已获得批复,已完成测绘、微观选址,已办理规划选址意见书、土地预审意见书,已设计完成施工图纸并开始平整场地,已完成梁庄、南村等五个乡镇的征地工作,目前正在解决压矿事宜。

五是河北省高碑店市永旗建材公司广灵铸钢件项目。目前正在开展环评工作。

六是锌合金制品项目。已完成厂区规划设计方案、临建搭设、配套电力、水利工程及场地平整工作。目前,该项目正在施工建设。

七是锦润友达钕铁硼永磁产品生产线项目。已取得立项文件和土地规划手续,已完成地勘工作。目前,正在编制可研报告、申请环境评估和办理两证一书。

八是年产5万吨生物质碳有机复合肥项目。共累计完成投资17万元,已注册合资公司,发改委已立项,地勘已完成。目前,正在完善施工设计等工作。

九是年产50万吨环保节能型活性石灰生产线项目。共累计完成投资400万元,已进行环评,正在等待批复;建设用地已纳入土地利用规划,省里已批复,厂区征地已完成,正在开展矿区征地和机械设备采购工作,预计8月中旬开工建设。

十是年产30万吨氧化钙项目。共累计完成投资2560万元,已完成地勘、图纸设计、设备采购和场地平整。目前,正在安装机械设备。

十一是广灵卧羊场三期9.98万千瓦风电项目。共累计完成投资81000万元,40台风机吊装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并网发电。目前,正在开展消缺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开发查看更多>一周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