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光山变电站原光1号主变的负荷转移工作

2018-10-14 18:47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变电站输配电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光山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110千伏光山变电站原光1号主变的负荷转移工作。此举标志着该座老站增容工作顺利推进。

110千伏光山变电站于1989年建成投运,是光山县第一座110千伏变电站。该站原有主变2台,容量皆为31500千伏安,在用电高峰季节,主变容量不足便凸显出来,不仅影响着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而且制约了县域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经过市县公司共同努力,今年6月19日,光山站原来容量为31500千伏安的光2号主变被一台容量为50000千伏安的新主变所替代。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电网和输配电设施建设,助推全县脱贫攻坚、百城提质建设等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光山县供电公司将继续推进光山站1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进度。

当日主要工作内容是将原光1号主变所带负荷转移至光2号主变接带:光21板出线电缆接带光10线负荷,光20板-城北出线电缆接带光9线负荷,光19线-备用开关柜接带光9线负荷,光2号电容器开关柜接带光2线、光3线、光5线负荷……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安全风险大,但是该公司因前期准备充分,加之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当日仍然安全优质、按计划完成指定控制段内的施工任务。

据悉,光山公司光1号主变增容改造工程将在今年年底前竣工投运,届时110千伏光山变电站这座老站将彻底“改头换面”实现“无人值守”,必将为光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输配电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