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谱写迎峰保电新篇章

2018-10-15 08:28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国家电网迎峰保电电网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谱写迎峰保电新篇章

吴 文

报载:今年,国家电网公司面对电网迎峰度夏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应对高峰负荷、高温、极端天气考验,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了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迎峰度夏电力可靠供应,取得了迎峰度夏的阶段性胜利,谱写了迎峰保电新篇章,一时成为社会各界热议话题与新闻媒体关注焦点。

受全国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影响,今年,北京、河北、山东、江苏等19个省级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早在迎峰度夏之前,国家电网公司就投资了1500多亿元对城乡电网、低电压台区进行升级改造,部分重要线路实现手拉手双回路供电,不断提高供电能力,提升城乡电网供电质量,使城乡电网更加安全可靠,并做好相关预案及准备工作,确保电网的安全、优质、经济运行;针对今年迎峰度夏保供电工作高温时间长等特点,国家电网公司专门下发了《迎峰度夏方案》文件,文件要求细化到做好应急物资、抢修人员、抢修车辆的安排,以及抢修工器具、照明器材的日常维护、检查以及补充工作等要求进行保供电工作,严格落实国网“三个十条”,规范为客户提供服务,做到缺电不缺服务;同时要求通过广播、电视台、网站等各种形式,集中开展配电台区大检查,不断加大用电安全宣传工作,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使广大电力客户更加深入了解了有关安全用电的常识,懂得如何安全用电,明白安全用电的真谛;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以及负荷需求,及时错峰避峰、完善应急机制,做好电网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并加强对电力线路等设备的常态巡查,避免因电网薄弱环节及不可预料的恶劣气候因素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不利影响。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国家电网遭受多轮次罕见的洪涝、台风、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袭击,电力设施受损严重,全国多地出现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用电负荷迅猛攀升,电网运行经受严峻考验,安全生产承受巨大压力。由此,国家电网提前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应对,国家电网战高温、斗酷暑、保供电,凭着非凡的勇气和责任担当,全面完成迎峰度夏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谱写了平凡而让人骄傲的新篇章。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迎峰保电查看更多>电网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