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电力行业:多个省份发布落后煤电机组淘汰计划

2018-10-15 09:10来源:川财证券作者:杨欧雯 张太勇关键词:煤电电力行业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美国核安全局对我国核电行业发出禁令, AP1000 技转范围外的其他技术、设备禁止转让;禁止与中广核集团进行相关技术、设备转让。 此次禁令对国内华龙一号项目基本无影响; 对中核集团和国家电投集团旗下的 AP1000 项目基本无影响;但对中广核旗下 AP1000 项目有一定影响,对中美联合研发的新技术进度也将产生影响。我国核电新项目以 AP1000 和华龙一号为主,本次禁令将有望进一步提高 AP1000 项目国产化率,同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项目发展有望加速,可关注中国核电。近期多个省份发布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按计划淘汰能耗等不达标 30 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随着煤电去产能工作的推进, 机组优胜劣汰或加速, 火电机组利用小时数将持续提升, 若煤炭价格逐步回归绿色区间,火电企业盈利有望持续改善,可关注装机结构优质企业,相关标的有华能国际、华电国际、皖能电力、 福能股份、 粤电力 A 等;水电方面,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及考核办法有望于年内正式出台,水电消纳有望改善,三季度来水偏丰,水电企业业绩向好, 可关注长江电力、国投电力、桂冠电力等。

市场表现

本周川财公用事业指数下跌 8.98%, 电力行业指数下跌 7.73%,沪深 300 指数下跌 7.80%。各子板块中,火电指数下跌 8.30%,水电指数块下跌 6.69%,电网指数下跌 6.78%。个股方面,周涨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华通热力、三峡水利、联美控股,涨幅分别为 13.33%、 5.83%、 0.50%;跌幅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哈投股份、明星电力、韶能股份,跌幅分别为 23.33%、 19.37%、 17.48%。

行业动态

1、《长三角地区 2018-2019 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 (征求意见稿)日前发布。方案中提出, 2018 年江苏、浙江、安徽分别淘汰 44 万千瓦、42 万千瓦和 32 万千瓦落后燃煤机组。( 北极星电力网) 2、 近日内蒙古发布了《内蒙古自治区 2018 年大气污染防治实施计划》(征求意见稿)。 计划要求,严格执行环保、能耗、安全、技术等法律法规和产业政策,有力有序淘汰关停不达标的 30 万千瓦以下燃煤机组。( 北极星电力网)

公司公告

中国核电( 601985): 截至 2018 年 9 月 30 日,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商运发电量849.44 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3.55%; 华能水电( 600025): 截至 2018 年 9 月30 日公司装机容量 2,101.88 万千瓦。 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完成发电量 604.2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 12%。

风险提示: 电力需求不及预期; 行业政策实施不及预期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