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突出重点 提高电网发展质量

2018-10-15 16:56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电能替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立杆,放线,固定金具,10月14日,在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西门村,由20余名电力职工组成的施工队伍分成4个作业点,正加紧对村内的供电线路进行改造延伸,以电网建设的高质量满足生态农业产业发展用电需求。

坚强可靠的高质量电网,是供电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提高经济效益的基础保障。济源供电公司围绕经济转型、城市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实际,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务实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聚焦产城融合、加快主网建设,随着经济转型升级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大,以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为承载平台的147个产城融合重点项目密集落地,另有300多个储备项目即将实施,该公司围绕产城融合发展需求,统筹主网建设,做好项目前期及后续工作,加快推进以220千伏勋城变为重点的输变电工程,高质量提升电网支撑保障能力,在服务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中做到电力先行,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工作价值;聚焦绿色发展、完善配网结构,围绕能源发展趋势,完善配网结构,补强供电短板,提高电能质量。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和清洁能源发展实际,紧密对接电窑炉和电锅炉改造项目,细化措施,加强管理,积极改善外围供电线路,持续深化电能替代;精准做好配电设施规划,切实满足供电区域内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垃圾发电并网需求;利用当前施工黄金期,加强资源配置,强化节点管控,加紧推进58个村、1.9万余户“煤改电”用户的电力配套工程,确保居民可靠用电、清洁取暖,倾心留住碧水蓝天。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聚焦脱贫攻坚,优化农村电网。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发挥行业扶贫优势,全面巩固电网脱贫攻坚成果,针对贫困村电网建设”回头看”中发现的不足,强化资源投向,持续加大改造力度,优化电网结构;紧密对接贫困村产业发展项目落地,延伸供电网络,畅通用电通道;围绕济源市打造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精准做好电网优化和电力保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能替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