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专访】提升本地服务能力 TUV南德为中国风电产业“保驾护航”!

2018-10-15 17:12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亚亚关键词:TUV南德风电认证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用无人机检测高耸的风机——降低人员安全风险,提高检测的精准度;将检测数据直接推送到客户的手机上——方便快捷,立等可取;拥有150多年行业经验的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南德)一直跟着科技不断进步,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精准的服务,创享价值,激发信任。近日,TüV南德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总监Simon Lemin接受了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的海上风电专题采访。

文/亚亚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Simon Lemin,TüV南德意志集团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 总监

Simon Lemin先生在英国为TüV南德的核电服务效力8年之后,于2016年来到中国,并于2018年升任大中华区工业服务部总监一职,成为该部门的核心领导之一。Simon Lemin先生在相关领域的企业战略制定、安全案例开发、项目管理等方面积攒了丰富的经验。

Simon Lemin先生毕业于阿斯顿大学机械工程系。

中国从80年代风电的起步至今,已稳居世界第一风电大国的宝座。虽然曾出现“过山车”似的发展态势,但继连续两年新增风电装机持续下滑后,2018年出现了回暖迹象。据中电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累计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1.75亿千瓦。1-8月份,全国基建新增风电发电生产能力1026万千瓦,比上年同期多投产167万千瓦,风电行业逆转趋势已定。

据风电行业咨询机构MAKE预计,至2026年中国风电市场累计并网容量将达到403GW。其中,中国海上风电取得突破进展,仅在2017年,新增装机容量就达到116万千瓦,同比增长97%。这意味着,海上风电成为“跑马圈地”主战场之一。

TüV南德为什么有信心植根中国市场,服务中国客户?Simon Lemin骄傲的以一项正在进行时的案例,打开了话匣子。TüV南德去年承接了德国Merkur海上风场的整场认证服务,从项目前期设计,建设期监督检查,调试期现场审核,提供了一整套的评估审核服务。Simon Lemin表示:“我们有丰富的跨国经验愿意分享给中国的客户。中国风电市场的预期十分强劲,虽陆上风电装机有所下滑,但海上风电有大幅增长,风电市场总体态势是向上的。我们一直着力于加强本地服务能力,提高响应速度,以良好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帮助中国新能源发电企业降低相应成本,积极应对电价下调的行业趋势。”他还表示,这也是为什么TüV南德近几年不断派遣本地工程师到欧洲等地进行培训,以提升中国本地服务能力的原因。

“150+”年经验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TüV南德作为一家在工业认证检测领域拥有150多年历史的企业,在全球拥有1000+办事处,24000+员工。TüV南德提供的服务范围已经涵盖工业服务的整个周期。

而风电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主力军之一,TüV南德更可以为风电场从场地选择,到型式认证、设备评估,在役期间支持服务,技术尽职调查以及延寿、退役等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服务。“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我们客户的伙伴,而不仅仅是服务提供商。我们想要做到的是为项目的各个阶段、为企业创造真正的价值。” Simon Lemin 说道。同时他也提及了在为德国风力发电机制造商Senvion SE提供的海上发电机6.X-152型式认证服务中,TüV南德为SE风轮直径152米、额定功率6150千瓦的项目提供了总体设计及其关键部件的评审和评估,包括测试和制造;以TüV南德证书的良好认可度有效确保投资者和经营者风险最小化。

目前,风电平价上网是大势所趋,倒逼企业降本增效,TüV南德拥有全球的技术团队以及大量的经验,确保提供能够解决客户痛点的解决方案,专注于问题的关键点,让收益增长高于成本。

专业认证为风电“走出去”保驾护航

一个国家的支柱型产业,不可能长期依靠补贴发展,目前中国风电产业已经正式进入竞价上网阶段,为平价上网做好了准备。国内东风已至,此时,走出国门并成为对外的一张新名片,便成为了中国风电产业的终极目标,而众多风电企业也纷纷提出“两海战略”:海上风电及海外市场。

Simon Lemin介绍了TüV南德在这个领域的独特优势,比如可以和公司的国际市场准入团队合作,确保型式认证在进行一次后可以在多个国家使用,而不是需要进行多个认证流程。比如针对中国风机厂商和风电场业主都绕不开的技术与标准合规方面的问题,TüV南德在汉堡成立了专门的海上风电业务部门,为海上风电各个参与方提供海上风电机组型式认证,海上风电场项目认证,检验,健康安全与环境(HSE),海事检验人(MWS)等服务,为中国风电企业海上风电场项目保驾护航。

国际市场是造就一流风电企业的大熔炉,中国“风电走出去”面临着国际标准不统一、认证更加严格等技术合规方面的问题,TüV南德的风电团队熟悉欧洲、美国以及亚洲相关标准(例如ISO,ASME,GB,EN,DIN,CUTR等),有能力根据不同国家的法规要求提供建议和指导,合规认证与检验等服务,协助其降低海外项目的不确定性风险。这不仅仅适用于项目总包方或者生产商,同时也适用于风电项目的整个供应链。

而对于国内已经出现的风电场并购活动,TüV南德的中国团队能为国内客户提供技术尽职调查服务,包括风资源评估与发电量计算、设备检查、安全评估、风机SCADA数据分析、风机功率曲线验证服务,协助客户准确识别和评估风场并购中的技术风险,支持客户的并购行为。

Simon Lemin表示,随着中国海上风电、分散式风电等新市场的兴起,TüV南德将不断提升本地服务能力,保持良好的技术能力和服务质量,积极参与到中国的风电市场中,努力为其风电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温馨提醒

TüV南德意志集团将在10月17-19号参加2018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欢迎您的莅临。

展位号:W317-318

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北京市顺义区裕翔路88号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亚亚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TUV南德查看更多>风电认证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