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数据正文

各地分散式风电建设规模预计超千万千瓦

2018-10-16 08:42来源:上海证券报作者:李苑关键词:分散式风电风电建设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分散式风电正进入发展快车道。继内蒙古、山西、甘肃等地之后,天津近日也出台了推进分散式风电发展的建设方案。已明确的各地建设总规模预计超过千万千瓦。

这份《天津市分散式接入风电发展规划(2018-2025年)》提出,该市集中式风能资源主要分布在滨海新区沿海区域,其他地区开发价值不大。根据该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发展趋势,确定本次规划的范围为全市16个区,根据土地、电网及风资源条件落实情况,中心城区暂不规划开发分散式风电项目。

除了规划,各地的分散式风电项目招标也在积极推进。上证报记者发现,近期有关项目的招投标信息不时公布。如中广核7月发布了河南兰考10兆瓦分散式接入风电项目(重新招标)招标公告,介绍了项目概况以及招标人资格等内容。

与集中式风电相比,分散式风电可优化分散风能资源,把分散的、不够集中的风能资源利用起来,因地制宜提高风能利用效率,是风电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补充。国家能源局今年4月发布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被业内认为是分散式风电发展元年到来的标志。

目前,多地都发布了“十三五”分散式风电计划发展规模。如陕西计划30个项目总装机42.6 万千瓦,山西拟开发98.73 万千瓦。已明确的各地建设总规模预计超过千万千瓦。

东方证券研究员认为,随着各地陆续出台专项建设规划,分散式风电年核准规模有望突破10吉瓦,2019年后每年新增装机5-8吉瓦左右,为国内风电行业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散式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建设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