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打响2018-2019供暖季“暖心供热持久战”

2018-10-16 17:4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徐学勇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火电企业热电解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4日11点,昌吉分公司热网首站升温标志着该公司打响了2018-2019供暖季的“暖心供热持久战”。

夏季检修“利其器”。今年4月开始该公司开始了为期41天的夏季检修工作。对5座换热站进行了增容改造,对老旧小区二网管道腐蚀、老化的情况,进行老旧管网改造。认真消除供热一次主管网、各分支管网、井室及换热站、二网管道的每处漏点。共完成解体检修循环泵10台、检查保养站内阀门3330台,更换泵机械密封21套等45项检修项目,真正起到了“冬病夏治”效果,让供热系统以一个健康的状态面临今冬明春的供热工作。

多项保障“利其势”。该公司积极与新疆电网公司协调,争取冬季供热负荷,使供暖季的供热负荷能够确保供热质量;截止9月30日,昌吉分公司储煤量为22.4万吨,达到冬季供热用量,同时于今年9月签订了准东煤、地方煤补充协议11份,为冬季供热用煤提供了保证;在“电化新疆”“电化昌吉”的大环境政策下,昌吉分公司为满足调峰要求,确实达到热电解耦的目的,于去年8月进行了高压固体蓄热+电极锅炉深度调峰改造,成为新疆首家实施深度调峰改造的火电企业,目前该项目已全部调试完毕,进入168设备试运行期。该项目的投运,在实现深度调峰的同时,为冬季安全供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暖心供热持久战”是昌吉分公司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的攻坚之战,是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倾力之战,是展现昌热人心系用户服务社会的责任之战,责任央企、服务为民,奋斗一直在路上。

作者: 徐学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热电解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