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17

2018-10-17 12: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山西中钢80兆瓦煤气发电机组通过试运

10月11日16时,中国能建北方建投山西电建承建的山西中钢80兆瓦煤气发电机组通过72小时试运行,该项目利用钢厂高炉煤气和焦炉煤气作为燃料,建设1座80兆瓦高温超高压煤气锅炉发电站,配套1台高温超高压290t/h锅炉,一台一次中间再热汽轮发电机组及相应的直接空冷等附属工号和设备。

阜蒙吉乐土风电项目首批风机并网发电

10月13日,河北工程公司承建的华润新能源阜蒙吉乐土风力发电项目首批10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阜蒙吉乐土风电场场址位于辽宁省西北部,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大巴镇和老河土镇附近,场址地形为丘陵,场区内海拔高度为110~360米左右,风机机位全部在当地农户地中间。2018年4月25日第一台风机基础浇筑,5月29日第一台塔筒吊装,9月28日第一台风机并网发电。

杭锦旗风电EPC工程并网发电

日前,由中国电建核电公司承建的杭锦旗100兆瓦风电清洁供暖项目EPC总承包工程并网发电。鄂尔多斯杭锦旗100兆瓦风电清洁供暖项目场址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伊和乌素苏木西北方向约45千米处。本期100兆瓦风电项目+配套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胜利小区同步建设电锅炉一座,供热面积为30万平米。

江西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修水张澄湖风电场项目获核准

2018年10月11日,江西大唐国际新能源有限公司修水张澄湖风电场项目经过多次评审,获得了江西省九江市发展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修水张澄湖风电场位于九江市修水县溪口镇、港口镇境内,项目规划装机容量64MW,共设计安装26台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本工程动态投资近5.7亿元。该项目2016年12月取得测风批复,2018年5月进入江西省2018年第三批风电开发建设方案,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

湖南首个电池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开建 二期将加入全钒液流电池

近期,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召开了电网侧电池储能示范工程项目启动会,标志着湖南省首个电池储能电站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它是全国单体容量最大并首次采用全室内设计的电池储能站,项目总投资8.2亿元,规划储能容量120MW / 240MWh,是2018~2019年电网建设重点工程,同时也已纳入2019年长沙“6 • 30工程”。

数据

山西省2018年1-9月电力运行情况:累计发电量2260.90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12.30%

截至2018年9月底,全省发电总装机容量8473.52万千瓦。其中:火电装机6468.83万千瓦,水电装机222.75万千瓦,风电装机978万千瓦,太阳能装机803.94万千瓦。1-9月份,全省发电量累计完成2260.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0%;平均利用小时2777小时,同比增加182小时。1-9月份,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580.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63%。1-9月份,省调20万千瓦及以上主力火电企业供电煤耗为327克/千瓦时,同比降低1克/千瓦时;厂用电率为7.95%,同比降低0.02个百分点。

综合

四川再次降低省属电网一般工商业电价

近日,四川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再次降低省属电网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省属电网中,资中龙源电力有限公司“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不满1千伏电压等级目录销售电价,在4月1日调价前电价标准基础上降低20%;青川电力有限公司在4月1日调价前电价标准基础上降低17.67%。自2018年7月1日起,降低我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25%,调整后的征收标准为每千瓦时0.39分钱。

人事丨张忠义任水利部总经济师

据黄河水文网消息,10月10日上午,水利部总经济师张忠义到黄委水文局调研。上述消息显示,张忠义已任水利部总经济师。据中国经济网人物库资料显示,张忠义,男,1960年4月出生,此前担任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总工程师。

会见

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出席深圳市市政污泥处置签约仪式

10月12日下午,华润电力、华润水泥与深圳市水务局在深圳市水源大厦签订《深圳市市政污泥处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深圳市副市长黄敏出席仪式,华润集团助理总经理兼华润水泥董事局主席周龙山、华润电力总裁胡敏等陪同参加活动。

东方 电气董事长邹磊拜访成都市市长罗强

10月15日下午,东方 电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率队拜访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谈。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