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17

2018-10-17 12:0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四川2018年10月第3周富余电量交易:电量总需求3.56亿千瓦时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10月第3周富余电量交易的公告》,采用复式竞价撮合交易方式,富余电量交易供需比按1.2:1控制。根据购电方需求申报情况,10月第3周申报参与直接交易购电方为124家,其中售电公司35家,电力用户89家,申报电量总需求为3.56亿千瓦时。

甘肃2018年10月电量交易计划:净送出交易电量22.0021亿千瓦时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下发2018年10月甘肃电网电量交易计划的通知》,计划安排外送24.7521亿千瓦时,全月全省联络线净送出交易电量22.0021亿千瓦时。

辽宁2018年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二次双边交易:第一轮网络约束电量规模12.2亿千瓦时

辽宁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2018年辽宁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第二次双边交易的通知》,交易方式为双边交易(分两轮),第一轮为网络约束电量交易,约束电量规模12.2亿千瓦时,本年度约束电量交易只组织一次,未成交的约束电量按交易规则处理。第二轮为省内火电、核电、风电企业。

政策

国务院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取消天然气、新能源汽车等外资准入限制

日前,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批复》,同意设立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中指出:大幅放宽外资市场准入:深化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对外开放,在种业、医疗、教育、旅游、电信、互联网、文化、金融、航空、海洋经济、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重点领域加大开放力度。取消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须通过与中国政府批准的具有对外合作专营权的油气公司签署产品分成合同方式进行的要求。取消新能源汽车制造外资准入限制。

将作为环保电价考核依据!湖北省公示《2018年第二季度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

湖北省环保厅日前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湖北省燃煤发电机组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公示》,如对公示数据有异议,请各燃煤发电企业在公示之日起7日内,向省环保厅申请复核,并提供书面申请和情况说明。如无异议或逾期未申请复核,省环保厅将把此情况函告省物价局,作为环保电价考核依据。

储能标准丨《分布式储能电站运行维护规程》征求意见

近日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征求《分布式储能电站运行维护规程》标准意见的函,标准规定了分布式储能电站运维的基础技术条件,运行、维护与要求,适用于通过 35kV 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电网的新建、改(扩)建的分布式储能电站,储能介质为锂电池和铅蓄电池。

发钱了!广东深圳终端用电户最高可获每度电资助金额1.4角/千瓦时!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深圳市财政委日前联合发布了关于印发《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的通知,本暂行办法针对的是实际用电企业(即终端用电户)。资助分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工商业用电资助,受益主体为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限额以上物流企业,每度电的资助金额为5.5分/千瓦时。第二部分为先进高技术制造企业用电资助,受益主体为部分或全部增加值纳入规模以上先进制造业或高技术制造业统计的深圳市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度电的资助金额为8.5分/千瓦时。

《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

日前,《强制性国家标准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本办法适用于强制性国家标准的项目提出和立项、组织起草、征求意见、技术审查、批准发布、实施、监督与复审等工作。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18年11月16日。

企业

国投电力2018年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

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公告:根据公司控股企业初步统计,2018年7-9月份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473.28亿千瓦时,上网电量460.96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13.72%和13.37%;2018年1-9月份公司控股企业累计完成发电量1124.81亿千瓦时,上网电量1092.17亿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了17.01%和16.63%。

中国电建1-9月新签合同总额约3738.74亿元 同比增长4.52%

中国电建日前发布公告:2018年1月至9月,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新签合同总额约为人民币3,738.74亿元,同比增长4.52%。前述新签合同总额中,国内新签合同额约为人民币2,564.45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国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 约为1,174.30亿元,同比增长15.75%。国内外水利电力业务新签合同额合计约为 人民币1,349.45亿元。

*ST凯迪承认收到银行间协会处分意见书 陈义龙对“永久不适当人选”处分“不买账”

10月16日晚间,*ST凯迪发布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以下简称银行间协会)《非金融企业融资债务工具市场自律处分意见书》,因凯迪生态违反了银行间市场相关自律管理规则,如未积极配合协会现场调查,提供材料不及时、不完整;未及时披露债务逾期事项等诸多行为,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对责任人陈义龙、李林芝、张海涛进行了处分。陈义龙对处分“不买账”

森源电气获核电许可证 进入配网高端领域

森源电气于10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取得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和制造许可证。森源电气董秘崔付军称,核电开关柜领域主要由外国公司主导,森源此举将完成进口替代。“核电开关柜领域主要由德国西门子、法国施耐德等外国公司主导,森源电气此举也是通过进口替代打破外国巨头对核电配网设备的垄断。”森源电气董秘崔付军对财联社表示。

人事 | 中国核建董事长、总裁同时卸任 李晓明、徐晓明获提名

10月16日,中国核建(601611)晚间宣布董事会收到顾军辞职申请。顾军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长、董事、战略委员会职务。同时李定成因“个人原因”辞去董事、提名委员会委员、总裁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中国核建董事会提名李晓明、徐晓明为董事候选人,聘任徐晓明为公司新任总裁。

电企亏损 华电能源电力市场深调辅助服务费支出同比增加约1.14亿元

10月15日晚间,华电能源发布公司2018年三季度业绩预亏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亏损约5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事项后,公司业绩预计亏损约6.4亿元。而上一年度同期,此两项数据分别为亏损3.97亿元和亏损4.04亿元。从同比数据看,公司的亏损扩大。对于出现业绩预亏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本期因煤价同比大幅上涨成本增支约5亿元,电力市场深调辅助服务费支出同比增加约1.14亿元。

上半年营收9.72亿关联销售收入8.78亿 台海核电称合同不存在偏向性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关联交易的逐年走高,台海核电的毛利率也由2015年的49.85%上涨到2017年的67.92%。2018年半年报中,容器类设备及锻件实现收入5.26亿元,营业成本5419.57万元,毛利率高达89.7%。占营收较大比重的关联交易一直是台海核电绕不开的问题,也是市场和监管层格外关注的焦点。10月15日晚间,台海核电回复深交所半年报问询函称:关联交易真实、定价公允,合同关键条款不存在偏向性。

频抛光伏资产 航天机电意欲何为?

10月9日,上海航天汽车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航天机电”)发布《2018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称,经股东大会表决,同意转让公司所持上海神舟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下称“神舟新能源”)100%股权、上海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太阳能科技”)70%股权、甘肃上航电力运维有限公司(下称“上航电力”)25%股权。据不完全统计,航天机电今年以来通过产权交易所挂牌共转让了4家子公司,除上述3个项目外,还有一家光伏电站项目公司—唐山航天智慧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唐山智慧能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8.10.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