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响应能源变革新机遇 GE宣布增加对航改型燃气轮机投入

2018-10-17 12:58来源:GE中国关键词:GE燃气轮机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10月10日,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GE发电集团白皮书《重塑电力未来》认为,去中心化、数字化与低碳化将继续推动全球能源工业的变革。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在过去十余年中始终保持了两位数增长,并有望在未来继续保持这种趋势。发电企业需要不断提高灵活性,以实现电网平衡,航改型燃气轮机的市场潜力巨大。因此GE发电集团宣布,计划未来三年内在航改型燃气轮机领域投入超过2亿美元,引入新产品,提升服务能力,以满足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本次投入将着重扩建休斯顿服务中心(HSC),以及提高GE在航改型与重型燃机领域的跨品牌服务能力。

市场研究机构Technavio在2016年的一项研究同样指出,全球航改型燃气轮机市场有望在2016年至2020年间保持每年5%的速度增长, 成为平衡可再生能源间歇性的首选技术。为了应对可再生能源发电的峰谷变化,传统电厂需要提高自身运营灵活性,更为频繁地快速启停,以保持电网稳定。电力基础设施对社会经济运行至关重要,停机代价高昂。电力运营商需要为维护与运行制定详尽计划,尽可能减少停机维修时间。

“作为全球最大的燃气轮机制造商与技术提供商之一,GE一直致力于研发最优秀的航改型燃机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灵活的发电解决方案,适应复杂、时刻变化的行业环境,”GE发电服务航改型燃气轮机总经理Martin O’Neill表示,“投入新技术,提升它们的灵活性、可靠性对于实现这一目的至关重要,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技术能够服务于运营非GE设备的发电企业。”

GE航改型燃气轮机的跨品牌技术改造能力

非GE设备同样可以受益于GE航改型燃气轮机技术。目前,GE已将自己的跨品牌服务能力扩展至西门子、罗尔斯·罗伊斯、普惠、西屋电气与三菱等品牌。并已完成服务于非GE航改型燃气轮机超过1500万美元的待交付服务订单。

受益于GE航空的深厚积淀,GE已有四十余年的航改型燃气轮机运营经验。2015年11月,GE整合了阿尔斯通发电业务,进一步升级了在蒸汽轮机、发电机以及余热锅炉的专业技术,也增强了GE为不同OEM发电设备进行服务的能力。

“我很高兴GE能够为其它OEM航改型燃气轮机机组提供服务,提升性能。”O’Neil表示,“我们已在牙买加、澳大利亚、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北海的一个离岸平台上,为西门子、罗尔斯·罗伊斯、普惠等品牌的航改型燃气轮机进行了技术升级改造。”

今年五月份,GE推出了对西门子SGT-800和三菱501F在内的非GE燃气轮机的跨品牌解决方案,并已积累了超过2亿美元的待交付订单。

休斯顿服务中心

在提升跨品牌服务能力的同时,GE也在扩建其全球最大的LM航改型燃气轮机服务中心——休斯顿服务中心,以加快服务速度,巩固其世界领先地位。

2017年,休斯顿服务中心为客户提供了超过34万工时的服务,范围涵盖发动机大修、模块升级维修等诸多方面,支持了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70个客户。本次扩建将提升休斯顿服务中心的设施水平、客户体验流程与数字化能力,并增加约40个岗位。扩建后,休斯顿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将高于现在每年500个发动机与模块的水平,并超过任何GE全球其它服务中心。

GE长期合作伙伴NRG公司旗下核桃溪电厂经理Rick McPheson说:“2017年,我们将一个燃气发动机模块送往休斯顿服务中心进行修理。管理层与技术人员为我们提供了详细的维修进度时间表,并在维修进行期间及时更新。GE的航改型燃气轮机只需不到10分钟就可完成启停,其高灵活性可有效支持加利福尼亚实现可再生能源大规模普及的目标。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和GE合作,在休斯顿服务中心完成燃机维护。”

2018年,NRG将核桃溪电厂的所有权转交至Clearway Energy,以减少公司债务。Carlsbad能源中心将继续由NRG所有,直至项目完成商业运营。两家电厂会继续由NRG运营。

GE正通过不断投入,使航改型燃气轮机成为客户发电组合中的必要部分。以南加州爱迪生电力公司为例,GE正与之联合研发一种混合发电燃气轮机。该燃气轮机结合了GE的航改型燃气轮机和储能解决方案。在运营近一年的时间内,让温室气体排放减少了60%,使启停次数减少5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E查看更多>燃气轮机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