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展望:埃及》

2018-10-17 14:24来源:ERR能研微讯作者:Lydia译关键词:埃及风电风能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REmap分析还发现,由于可再生能源技术的成本下降,增加可再生能源部署会导致2030年总能源成本每年减少9亿美元,相当于每兆瓦时(MWh)的造价成本减少7美元。这已经是不考虑空气污染的外部成本的方案了,到2030年,该方案每年将带来价值47亿美元的广泛社会与健康效益。在此期间,可再生能源产能的投资将必须增加,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加快部署,投资将从基于现有政策的每年25亿美元(参考案例)增加到每年65亿美元(REmap案例)。

为反映新发展,必须定期更新战略和计划。

然而,要成功实现这种部署,就需要对埃及的可持续能源战略进行重大调整。目前的战略是在2014年制定的,它没有反映出国家和区域两个层面正在发生的经济和技术的快速变化。此外,计划还需要考虑最新数据如外部成本,尤其要考虑埃及含有高额补贴的能源价格。在国家收入不断减少的情况下,财政负担一直是一种负担,而取消能源补贴能让政府甩掉沉重的财政负担。为了抓住可再生能源的好机会,埃及政府必须同时考虑财政和技术挑战。本研究试图找出这些挑战,并找到能克服目前限制的关键行动。根据这些行动建议,埃及可以实现并在适当时候超出战略中确定的目标。

挑 战

更新能源和电力行业的战略,能反映日益增长的成本优势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好处:埃及的可持续能源战略(至2035的ISES),采用了代价最小法,即到2022年消除所有能源补贴,不同能源资源可以在一个自由公平的市场下竞争。根据2014年制定的战略,到2035年,煤炭、核能和可再生能源占装机容量的比例分别为16%、3.3%和42%。

在埃及的能源结构中引入煤炭的主要是因为2014年发生了电力短缺,进口煤炭快速减少了对进口天然气的依赖。如今,随着可再生能源成本的下降,加上最近天然气的新发现,以及人们对煤炭发电的环境担忧不断加剧,引入煤炭这一方案面临着剧烈变化。为实现这一目标,当局必须定期更新能源和电力部门的战略和计划,以及时反映新发展,从而保证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在发电中的比例可以高达53%。这还将减少甚至消除对煤炭和核能源的进口需求,从而加强该国的能源安全。可再生能源不仅总体成本具有竞争优势,而且融资便利,特别是与核技术需要的长期攻克过程相比,更能在未来的战略更新中突出其优势。

•反映生物质在未来更新能源战略时的潜力:尽管监管框架解决了使用风能和太阳能发电系统的问题,但这个战略并没有重视生物质潜能的开发。这一点在生物质方面的缓慢进展充分表明了这一点,这主要是由于当地能力不足,而且生物燃料发电业务需要支付大量的前期费用。

可再生能源的投资目前设定为至2030年每年约为25亿美元,需要进一步增加该投资额

必须进行可行性研究来评估制定有效的规章制度的用武之地,从而实施适宜的政策支持方案。此外,生物质的应用受限于终端行业不了解可再生能源技术范围。因此,建议NREA制定一个提高公民意识的宣传方案,通过教育和培训让人们充分认识到可再生能源的所有好处。

•精简政府管理,明确风能和太阳能发展的机构定位和责任:

政府通过法律、法规和具体实施方案来支持风能和太阳能的部署。尽管政府创造有利欢迎鼓励私营企业参与,但项目开发者因复杂的行政程序而屡屡受挫,包括无法获得项目合同文件和很多可再生能源部署的重要信息。为了解决这些挑战,政府应当进一步界定机构定位。比如政府可以将NREA打造成国家的可再生能源调度员,通过赋予NREA权力让NREA成为“一站式商店”,加快所有可再生能源发展计划的进度,加强私营企业在可再生能源部署中的贡献,增强NREA作为协调人而不是项目开发者的角色。反过来,这也能明确机构责任的范围,防止在不同的采购和市场计划下角色重复。

由于拥有可再生能源项目所需要的土地使用权,NERA一直是重要的项目开发者,同时接受着这些项目的政府优惠贷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埃及风电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