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可再生能源展望:埃及》

2018-10-17 14:24来源:ERR能研微讯作者:Lydia译关键词:埃及风电风能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改革现有的市场框架,提高项目的可变现性:

根据2015年7月颁布的新《电力法》,供给方和终端用户之间可以存在直接的合同关系,即批准国有承运商埃及电力传输公司(EETC)向系统运营和调度程序的管理者的转变。在电力采购协议(PPAs)的实施中,埃及电力传输公司在处理其债务和争取盈利的电力采购协议上遇到了困难。这突出表明,有必要重新审查可再生能源的电力采购协议内的现行条款和条件,以消除投资者提出的疑虑,并为可再生能源建立标准化的项目文件模板。

•将可再生能源项目捆绑在一起,从而进一步减轻风险和保证盈利性:

目前,当地的金融机构认为可再生能源是高风险投资,尽管它们的成本很有竞争力。这主要是因为可再生能源项目的规模太小,当地的金融机构会对这么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投放高利率贷款,而在埃及境外的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却可以获得较低的利率贷款,还能获得在货币汇率波动中进行权衡

然而,规模较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可以捆绑在一起,以达到所需的规模,降低交易成本,并增强当地金融机构对项目的信心。反过来,信心的增强可以让国内金融界为可再生能源项目制定专门的贷款方案,用优惠资源让可再生能源项目蓬勃发展。

可以将规模较小的可再生能源项目捆绑在一起,以实现规模、降低交易成本和增强银行信心

•全面测量太阳能和风能潜力:

对风能和太阳能资源评估已经进行了几轮;但这些评估仍需要补充足够的细节,以确保项目的可行性。至2035年综合可持续能源战略提到至2035年的大规模和分布式电网可再生能源将达到5200万千瓦。而REmap分析显示,到2030年,类似的上网可再生能源容量已将超过6200万千瓦。

这就需要划分出既具有可再生能源潜能、又具有成本效益的区域,同时调整所有的电网、调度操作,以适应大规模的太阳能和风能投资带来的电力供应波动。项目开发者可以进行现场评估的测量活动,从而减轻目前负责资源评估的NREA的工作量。也就是说,波动的可再生能源的增加将需要NREA明确用什么方案来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比如说加强跨境互联。

•制定一个总体计划,以提高当地的制造能力,从而建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内可再生能源产业:

至2035年综合可持续能源战略并没有解决如何提升可再生能源设备制造和相关服务业发展能力。如何在可再生能源采购中加入本地化的要求更是一项挑战。作为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主要出资者,大多数国际金融机构出于竞争原因不愿接受这些本地化的项目。

尽管如此,IRENA完成的研究强调了埃及在可再生能源价值链的不同环节具有相对优势,特别是在项目开发、运营和维护的下游环节。利用这一相对优势,增加本地内容在制造业中的份额,将促成一系列社会经济效益。

可再生能源部署现阶段共提供了60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仅太阳能光伏就提供了就业机会的一半。因此,建议政府拟订一个国家总体计划,计划如何增强当地制造能力、促进知识和技术转让以及创造当地的就业机会。

建议措施

•更新能源和电力行业的战略,能反映日益增长的成本优势和其他可再生能源的好处

•反映生物质在未来更新能源战略时的潜力

•精简政府管理,明确风能和太阳能发展的机构定位和责任

•改革现有的市场框架,提高项目的可变现性

•将可再生能源项目捆绑在一起,从而进一步减轻风险和保证盈利性

•全面测量太阳能和风能潜力

•制定一个总体计划,以提高当地的制造能力,从而建成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内可再生能源产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埃及风电查看更多>风能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