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全球风能理事会CEO Ben Backwell致辞:全球气温上升控制在1.5℃内风电大有可为

2018-10-17 15:03来源:能见APP关键词:风电人物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把全球的温度上升控制在2度以内,仍然对全球气候产生了影响。说明全球升温应该控制在1.5度以内才更加有效,这对于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10月17日,全球风能理事会CEO Ben Backwell先生出席2018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并在企业家论坛发言致辞。北极星电力网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了解更多会议直播,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全球风能理事会CEO Ben Backwell

以下为发言实录:

Ben Backwell:大家早上好,首先非常感谢主办方给我的邀请,我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有这个机会能够来到北京参加风能大会。

我是全球风能理事会的CEO,这个理事会中有非常多的全球的风能发电企业。我的前任Steve Sawyer先生,他在这个领域已经做了10年了。在过去的10年我们见证了全球风能不断地发展,他在职时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两个星期之前,政府间专门委员会专门推出了一个报告,尽管我们之前有了把全球的温度上升控制在2度以内的目标,但是我们仍然也是看到了全球范围内气候的变化。这进一步的说明了,全球的温升不仅仅只是控制在2度,应该是控制在1.5度以内才能够更加有效,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讲是非常巨大的挑战,但是它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机会。

在短短的一段时间之内,风电的比例有了大幅度的上升,这也意味着煤炭将会从能源结构当中要完全的消除,比如说在2050年的时候能源占比可能只占整个能源结构的2%左右。在全球范围内,风电在2050年的时候全球将会达到2万亿美元,另外在电网方面的投入,每年也会投入到上万亿,从而让我们能够在未来实现这个目标。

我们非常高兴听到风电成本有了大幅度的下降,实际上在全世界范围内,在很多地方已经实现了平价电网。就像很多其他的演讲人已经谈到了,现在仍然面临着非常多的挑战,比如说相关的监管,或者是基础设施的建设等等,在很多方面仍然还是面临着很多挑战。

很高兴能够看到在这个领域,中国起到非常重要的引领的作用。在中国建立起来了很多电厂,就像之前的分享人跟我们看的有关数字一样,在欧洲、北美、非洲,可再生能源也有很多中国企业的投入,或者是在这些地区进行建厂。之前姚兴佳主任已经讲过了,在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方面相关的技术有了非常巨大的进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可以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大会让全球关于风能产业的企业,能够聚集一堂,我们可以共同来分享一下在风能以及涉及到可再生能源方面其他相关的技术,从而进一步提升风能在全球范围的渗透率。我觉得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跟合作伙伴在未来更加紧密地合作,进一步的推动风能在未来进一步的发展。刚才演讲人已经讲过了,主办方希望未来风能大会能够成为一个国际的大会,所以我们也会跟大家,跟主办方携手努力,共同实现这个目标,谢谢。

(发言为能见APP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人物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