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华菱衡钢中标全球最大火电机组项目

2018-10-18 09:09来源:中国冶金报-中国钢铁新闻网作者:周金云关键词:火电机组燃煤发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华菱衡钢在全球最大火电机组钢管招标中胜出,共计中标WB36和P91等钢级特大口径无缝管1100余吨,占招标总量的51%,中量在参与投标的4家合格供应商中名列第一。

中标项目是安微平山电厂二期135万千瓦项目,它是目前全球装机容量最大、国际上首创的新型高效、洁净、低碳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技术性能、煤耗、环保排放等主要技术指标均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被列为国家火电示范工程。项目由上海锅炉厂承接建设。

中标该批钢管彰显了华菱衡钢在高钢级大口径锅炉管领域的优势地位,将给该公司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衡阳华菱钢管有限公司钢管产销量及经营效益均创历史新高,月度创效迈上亿元台阶,对比一季度数据,公司净利润率由1.71%暴涨至7.68%。而在2016年,华菱衡钢还处于深度亏损状况,直到2017年才扭亏为盈,实现盈利7800万元。

华菱衡钢还率先在国内钢管行业实施智能工厂项目,争取到2020年成为行业智能制造标杆。同时力争,今年下半年起到2020年底,连续30个月每月创造利润1亿元以上。未来3年,华菱衡钢高端产品的比重将从现在的60%增加到80%,

今年3月中旬,华菱衡钢通过阿曼石油开发公司的套管供货资质审核,随即获得了对方1000余吨试订单。

5月,华菱衡钢获得世界油田服务巨头斯伦贝谢-卡麦龙认可,成为其中国区首家深海海底管线管合格供应商,首批试订单量25吨。

6月25日,华菱衡钢与哈尔滨锅炉厂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41.6吨 P92高压锅炉管合同,这是衡钢P92特大口径高压锅炉管在锅炉行业拿到的首个订单。

8月30日,华菱衡钢向工信部申报的今年钢管行业唯一的国家级试点示范项目--“180PQF无缝钢管智能工厂改造试点示范项目”通过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燃煤发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