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云南公司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2018-10-18 13:31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作者:许盼关键词:华电集团火电项目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华电云南公司“2018年度可持续发展发布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上,该公司正式发布了《2017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首次向社会各界报告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打赢脱贫攻坚等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这也是云南省电力企业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中国华电云南公司十年铸路圆群众走出大山梦(图为六丙公路一景)

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舒福平指出,2016年11月,华电集团对云南区域三家二级单位进行管理整合,实行“三块牌子、一套机构、一个班子、一个党委”的管理模式。公司从成立以来,水电开发突飞猛进,火电项目升级换代,新能源项目风生水起,实现了从水火并举到水火为主、新能源补充的历史跨越,有效提升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云南华电阿海公司志愿者每年都为丽江鸣音镇东联村东联小学的孩子们送去学习用品,陪孩子们做游戏。

本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以《融七彩云南、创一流企业》为主题,主要从“融电力、美在长久”“融生态、和美家园”“融众力、美好生活”三个方面进行履责阐述。

华电云南公司梨园、阿海电站库区九河移民安置点全貌

报告指出,该公司是云南省第二大发电企业,在华电集团装机排名第4。2017年,该公司全年完成发电量275.61亿千瓦时,大水电板完成205.80亿千瓦时,储备新能源资源180万千瓦时,发电装机达994.9万千瓦,共为地方贡献利税59.87亿元,清洁能源装机占比75.66%,减少碳排放量约9690万吨。在水电开发过程中,该公司创新实施“16118移民补偿安置方式”,累积完成移民搬迁安置27396人;扎实开展“三色扶贫”,“十二五”期间累计投入资金3.54亿元,开展专项扶贫援助项目41项,为脱贫攻坚贡献了重要力量。

此外,发布会还对5个“首届最佳社会责任案例”、7个“首届优秀社会责任案例”、8个社会责任人物进行了表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