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美白宫助通用电气赢伊拉克150亿美元发电合同 新掌舵人政府公关高

2018-10-19 08:34来源:每日经济等关键词:通用电气西门子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7日消息,英国《金融时报》(FT)援引未具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伊拉克政府将把150亿美元发电合同授予通用电气,而不是其竞争对手德国西门子

消息人士称,德国西门子本接近赢得这笔交易,但美国白宫向伊拉克施压,要求其将合同授予一家美国公司。

这应该是战绩显赫的55岁前丹纳赫(Danaher)CEO劳伦斯·卡尔普自10月1日被任命为通用电气董事长兼CEO以来,通用电气最大的好消息。

无从证明通用电气的这一好消息是否与卡尔普出色的政府公关能力相关。但卡尔普和大国政府沟通交流的能力有目共睹。

10月17日,通用电气新任首席执行官卡尔普向法国财政部表示,将遵守其前任在法国的工作承诺,否则将受到惩罚。卡尔普表示法国仍是公司的战略国家。通用电气将遵守其合同承诺。

通用电气在2015年收购法国集团阿尔斯通的能源业务时,曾承诺到今年年底净增1000个就业岗位。今年六月,通用电气前CEO Flannery 曾表示这一目标“遥不可及”。此外,法国政府提高了对未创造的工作岗位处以5万欧元(57570美元)罚款的可能性。

10月3日,法国财长勒梅尔(Le Maire)表示会督促通用电气的新任CEO遵守其前任作出的在法国创造就业岗位的承诺。

卡尔普自1990年从哈佛大学商学院毕业后就加入丹纳赫,在2000年至2014年担任公司CEO和总裁。14年里,卡尔普带领工业制造商丹纳赫成功转型为科学与技术行业领军企业,使得该公司在14年期间市值和收入增长了5倍。

在卡尔普成为丹纳赫CEO的2000年是通用电气最辉煌的岁月。2000年8月,通用电气价值接近6000亿美元,是当时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在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期间受到猛烈打击之前,2009年3月股价部触及5.73美元的低位,公司接近破产。在CEO伊梅尓特的带领下,通用电气的股价持续上涨,2016年7月股价达到33美元的高位,价值回升至3000亿美元。但投资者的信心在2017年1月开始大幅下滑,进入的持续的大幅下滑阶段。

在Flannery担任董事长兼CEO一年多后,曾以培养人才闻名企业界的通用电气请来了公司126年历史上首位外部掌舵人卡尔普。

通用电气迫切需要卡尔普扭转局面,如果能够成功的话,将会给新任首席执行官带来丰厚的回报。

通用电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卡尔普是一位久经考验的高管,他有着出色的记录,而董事会吸引卡尔普的薪酬计划与业绩完全相关。他的年度薪酬中有近90%将面临风险,而他的一次性薪酬只有在通用电气股价上涨50%至150%的情况下才会得到回报。”

卡尔普在2022年第三季度末的收入是基于他的绩效指标,以通用电气股票的增长为标准。如果该公司股价上涨50%,卡尔普将获得250万通用电气股票,每股约18.60美元,约合4700万美元。如果该公司的股票上涨了150%,那么卡尔普就会获得750万股每股价值31美元的股票,约合2.33亿美元。加上他的年薪和奖金,卡尔普可以拿到高达3.17亿美元的收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用电气查看更多>西门子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