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中车株洲所CWP2018锵锵“风电三人行” 直面平价上网

2018-10-19 08:43来源:中车株洲所关键词:中车株洲所北京国际风能大会风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三五”期间,行业和政策的积极推进使得中东南部低风速地区成为行业开发重点,与此同时,我国的风电技术也已进入了快速更新迭代的过程,在二季度能源局颁布《关于2018年度风电建设管理有关要求的通知》意味着风电“竞价上网”的开启。在距离2020年“平价上网”目标日趋临近的今天,中车株洲所聚焦低风速与分布式两大行业热点,带来了新的解决方案。

20181019_083836_000.jpg

在2018年10月17-18日举行的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上,中车株洲所携重磅技术认证、多款新品发布、方案升级与技术分享精彩亮相,并在展台举行了多场大型活动,吸引了众多与会同仁、媒体的关注聆听,并就行业的未来趋势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会议首日,中车株洲所聚焦发力低风速与分布式,从低风速、分布式、高塔、智能运维、健康管理等多维度进行精准剖析,围绕现场发布的三款新机型在“设计成熟”、“智能优化”、“度电成本最优”、“匠心品质”方面的优势,在线解答如何使用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及解决方案来获得市场认可和突破。

“成”者——

3.x MWD146风电机组获型式认证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向中车株洲所副总经理彭华文颁发了3.x MWD146风电机组型式认证证书以及超级双馈新技术认证证书

中车株洲所是一家以自主技术为核心的研发型制造企业,在北京风能大会第一天,中车株洲所获得由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颁发的3.x MWD146风电机组型式认证暨新技术认证证书,标志着3.xMWD146机组成功通过鉴衡认证并获得行业权威认可。

20181019_083836_003.jpg

3.xMW平台化风电机组是中车株洲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高效率、高可靠性、低度电成本的风力发电机组。该机组设计方案采用一体化设计技术,平台化设计理念,模块化分体式设计,叶片与整机实现最优化匹配,可基于风电场实际情况进行个性化定制。融合智能控制技术保证机组均衡载荷和优异的发电性,同时设身处地为客户考虑,降低运输、吊装费用。此外,该机组还具备超级双馈技术,可以最大化挖掘低风速段风能潜力,以实现风场度电成本最低,投资收益率的最大化,让客户投资收益获得最大成功。

接下来中车株洲所连续发布两款新机型——WT2500D146智能风电机组以及2.xMW/U10分布式风电机组

“智”者——

超低风速解决方案WT2500D146智能风机发布

20181019_083836_004.jpg

市场需求决定了风电技术方向。配合中东南部低风速市场,中车株洲所在CWP2018重磅推出了全球首款单位扫风面积最大的WT2500D146智能风机,使超低风速风资源下探到4.5m/s,为超低风速和分散式提供了最佳产品选择。

WT2500D146智能风机是中车株洲所针对低风速市场研发的新机型,其单位千瓦扫风面积达6.7,居陆地风机性能最佳产品:年平均风速4.5m/s下等效满发小时数可以达到1800h;年平均4.8m/s下等效满发小时数可以超过2060h;年平均5.5m/s下等效满发小时数可以超过2660h;因此,该款智能产品推荐4.5-5.2m/s年平均风速下,优选分布式风场使用;5.5m/s以上年平均风速下风场实现风火同价。

20181019_083836_005.jpg

▲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刘红文介绍WT2500D146智能风机

该产品应用了中车株洲所智能控制降载技术,改善大风轮风电机组极易在极端湍流、极端风向变化、超速以及极端工况的停机工况引起极限载荷的问题,同时在中车株洲所最新发电量提升技术的加持下,可以使产品年发电量提升约3%-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车株洲所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