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美对华核电发布禁令 内陆核电提上议程】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15—10.19)

2018-10-19 12: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核电要闻核电建设核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院原子能机构(IAEA)发布《2018年核技术评论》

2018年8月,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发布了《2018年核技术评论》。该评论涵盖以下领域:电力应用,先进的裂变和聚变系统,加速器和研究堆的应用,农业和粮食,人体和健康,环境以及放射性同位素生产和辐射技术。

详细情况

中广核电力:2018年第三季度运营简报

中广核电力发布公告:根据本公司之统计,2018年1月至9月份,本集团运营管理的核电机组总上网电量约为114,528.91吉瓦时,较去年同期增长13.03%。

详细情况

森源电气获核电许可证 进入配网高端领域

森源电气于10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取得民用核安全设备设计和制造许可证。森源电气董秘崔付军称,核电开关柜领域主要由外国公司主导,森源此举将完成进口替代。“核电开关柜领域主要由德国西门子、法国施耐德等外国公司主导,森源电气此举也是通过进口替代打破外国巨头对核电配网设备的垄断。”森源电气董秘崔付军对财联社表示。

详细情况

中国核电:前三季度累计商运发电量同比增13.55%

根据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核电”或“公司”)统计, 截至2018 年9 月30 日,公司前三季度累计商运发电量 849.44 亿千瓦时,同比 增长 13.55%。 江苏核电、福清核电前三季度累计发电量较去年同比增加较多。

详细情况

上半年营收9.72亿关联销售收入8.78亿 台海核电称合同不存在偏向性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关联交易的逐年走高,台海核电的毛利率也由2015年的49.85%上涨到2017年的67.92%。2018年半年报中,容器类设备及锻件实现收入5.26亿元,营业成本5419.57万元,毛利率高达89.7%。占营收较大比重的关联交易一直是台海核电(002366,SZ)绕不开的问题,也是市场和监管层格外关注的焦点。

详细情况

日本福岛核事故案第30次庭审 东电前高管遭强制起诉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围绕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日本东京电力公司3名前高管被控犯有业务过失致死致伤罪,受到强制起诉。16日起,法庭将开始进行被告人询问,东京地方法院进行第30次庭审。据报道,据检察审查会做出的决议,东京电力公司3名前高管董事长胜俣恒久、前副社长武黑一郎和前副社长武藤荣,因福岛核事故被控犯有业务过失致死致伤罪,受到强制起诉,但3人均主张无罪。

详细情况

相关阅读:

【AP1000全球首堆完成临时验收】北极星电力网核电一周要闻回顾(10.8—10.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要闻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