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数据正文

山西电网风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

2018-10-19 13:51来源:大同人民政府网关键词:山西风电风电装机新能源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省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达到23.07%。

10月14日,随着长治地区石哲风电场的顺利并网投运,全省风电并网容量突破千万千瓦级大关,达到了1006.9万千瓦,居全国第七位,同比增长18.09%。同时,全省直调光伏并网容量达到558.8万千瓦,同比增长36.86%。全省新能源装机容量占比达到23.07%。

近年来,省电力公司积极服务全省能源革命和经济转型,多措并举为新能源及时并网与优先发电提供有力保障。该公司主动服务新能源场站,组织汇编新能源政策法规、技术标准和管理办法,全过程指导新能源场站做好新设备报资、调试、验收和并网等各项工作;建立健全新能源优先发电工作体系,科学安排电网与常规机组运行方式,积极组织参与跨省跨区新能源外送,有效拓宽新能源消纳空间;强化调度支撑体系建设,不断优化新能源智能控制系统运行策略,科学指导风光新能源的消纳工作,确保新能源优先发电制度的落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风电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